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第二次上整天課

2012091103:19
中午拿整好的貨出門給姿尹 , 順便跟妍彣吃了頓簡餐&就近到大創找收納箱

不過 ,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使然 , 我很明顯地對眼前這些可愛的內容 , 精美的包裝...還算能負擔的價格

感到免疫...

所以 , 走了兩個小時 , 細細看著每樣物品 , 還是只有午餐支出而已

這是成長ㄇ ? 對巧思停下腳步研究 , 卻找不到帶走的衝動...

走著聊著邊找東西邊讓自己放風...

快三點半了 , 我得往寶貝學校前進~

其實我不用趕著去 , 阿嬤會去接 , 因為一直以來就是這樣

爸媽總會在後面幫我們注意著我們可能偶爾鞭長莫及的一塊

但...我的孩子...一整天不見 , 老實說 , 明知道她過得很好 , 開心 , 平安

就是那種停止不了的 ...非常想念她 , 好想摸摸她 握握她...

驅使著我提前結束約會 , 奔到校門口~

站了一會兒 , 阿嬤也來了...看我沒有要走的意思

就先離開去忙她的事情...

接到寶貝之後 , 剛好班導師從身旁經過 ..

笑著說 : 你們采妤早上第四節課就急著揹書包要回家了 ...忘了今天要上整天吼~

我看看寶貝 , 微微羞紅的說 : 因為我想媽咪麻...好想回家抱媽咪 (這是藉口啦..實際上就是忘了今天上整天)

老師說完 走過去路隊邊...我就優哉哉ㄉ跟寶貝聊了幾句 ,,,老師又走回來了

提醒著: 今天忘了帶國語習作...明天要補交喔...

我轉頭看看寶貝 , ~...~ (回到家睡前跟她一同準備明天的書包 , 才發現那本昨天又沒寫作業,當然就只帶有作業的去上學阿..聯絡簿又沒提要帶這本)

坐上車 , 問問她 : 那你今天記黑板有把自己的座號記上去嗎? 寶貝說: 當然有阿~ 

說得不太甘願又不能不做的樣...

恩...會愛面子 , 很好 ! ! 被老師交代要管同學 . 自己就得約束能力更好 , 希望她有放在心裡阿...

回家放了書包 , 改帶她去逛大潤發買早餐...在推車上看著故事書的她..

好像跟兩周前在車上看同一本故事書的小女孩不太相同哪...

那個幼兒 跟 學生...的差別 , 好清晰喔!!

就算這樣日日夜夜的守護 , 還是深怕錯過了什麼..遺忘了什麼..甚至弄丟了什麼...

之前 , 朋友說過她把兒子女兒的隨手畫作 , 都拍照記錄 , 實品就都跟著回收去了...

我至今仍不解她這麼看得開阿...因為我 , 把寶貝畫的每張圖 , 大大小小 ..圓圓扁扁 .. 零散的完整的

都緊緊地收在衣櫥上方的獨立空間內 ..在我書桌搬回高雄的這一刻起 , 她的畫成了我最有力的壁紙~~

經常疲憊的想要把手上緊握的線給放掉...

因為執著似乎換不到什麼~堅持也經常不發亮..但她一張張彎彎曲曲的圖畫 , 總能讓我在喘息之後繼續燃起鬥志

所以 , 延續我的收集癖好

盡可能地幫搞不清楚今天是何日的她在隨手的塗鴉下標上日期...

我允許自己這樣的貪婪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