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睡眠接力賽

2006010510:00
凌晨快一點時,陪著美美一起進入夢鄉
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八點半了..用眼角的餘光看看對岸的沙發
爸比沒在那而,看樣子應該是沒遲到上半去了
看著身旁還在打呼的小娃兒,應當是非常熟睡才是
趕緊用輕巧的姿勢離開床上,衝到樓下洗衣服去
我跟爸比的衣服丟到洗衣機後,
再快跑到二樓,手洗美美的衣物,
洗好拿到樓下脫水,剛好我們大人的衣服清洗完成
兩桶衣服一起提上樓,耳朵還是拉的長長的
就怕美美醒了身邊沒人會害怕的放聲大哭
亦或怕美美翻身時給大被被蓋到頭部,悶到大哭卻沒聽到,這下就慘了
反正自己帶小孩的訣竅只有一個,凡事"快快快"
就對了,清潔打掃整理衣物梳洗打裡自己準備三餐,
甚至以往人有三急的悠哉看書報醞釀情緒的時光
通通都要除掉,一切以快速完成為目標
家事都做完了,眼看已經十點半,心想這小傢伙肯定醒來
沒出聲音說不定只是還在神遊而已,說不定下一秒就哇哇叫了
我總是會這樣恐嚇提醒自己..
不然一個鬆懈總還是會以為自己還是"單身",
要做什麼都可以慢慢來,有條不紊的整理玩偶擦拭家具還打蠟
做多少算多少,反正等爸比下班一起吃晚餐
一天就這麼過了~~這是無警戒狀態的我~一派悠哉
這種日子已經宣告結束,懶絲心態宣告瓦解
得振作精神,抓住時間,甚至要趕著時間走
才足以把照顧美美這最重要的事情做好~
現在的心態呢,除了美美的需求以外,什麼事情在心裡排列位置都不能相比了
連爸爸也一樣喔!!
想著想著,十一點了~這小傢伙怎麼這麼好睡勒
好!把洗澡水準備好再挖她起床洗香香,
美美通常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吃..一定要吃個痛快
吃個超飽才會又安心的繼續小睡一下
要洗澡可不能喝奶阿,否則可會溢的全身都是心血的阿
說著說著,就順手把美美抱起來又親又哄的
這小妮子以為在還在睡夢天堂,明明眼睛就張開了
還晃神晃神的傻笑,
寶貝~我們先洗澡喔..美美輕輕的用稚嫩的聲音回應:咕~~~~
就在幫她脫外衣的時候,突然清醒了,
臉開始扭捏,眉目糾結,上唇內縮下唇翻出(扁嘴)
淚水在小鳳眼裡打轉,眼看要放聲大哭了
我就知道,剛剛那個笑容肯定是以為還在天堂跟床母玩
現在熊熊給冷風吹拂給驚醒就要找奶喝..
哪這麼好的事,不管怎麼哭怎麼喊,
我只有一句話:洗好在喝..
就再這四個字不斷的重複之後,終於洗好澡了
美美也早已停止哭泣,轉而眼神盯著我看
包好毛巾到床上,美美便張開雙手一派的輕鬆
知道要擦香香的乳液了,我都會把乳液用再掌心
搓熱在擦上美美的全身,免得這小傢伙把乳液定位成"冰"的
排斥乳液抹上身就麻煩了..
擦完穿好衣物,喝了今天的第一餐(搞到中午才喝第一餐><)
吸的差不多,嘴巴鬆開又開始睡...
睡到下午三點,我都吃完飯還在睡
想去剪頭髮,熟睡中的美美吵不醒的給她穿到厚外套
帶上毛帽,裝進揹帶橫抱在前
架上機車,出門去..
輪到我洗頭髮,美美又開始睡~~~
弄到好我也買好便當了,五點回到家
美美終於醒了,咿咿嗚嗚的要奶喝
好滴~無條件隨時母乳供應,真的是非常便利阿!
喝完,嘴唇一鬆睡著了..
就這樣一值睡到十一點半,爸比都加班回家了
有夠好睡的...
小娃兒就是這麼無憂無慮,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睡在說
希望美美的每個夢都能是甜蜜無懼的
常常睡多多睡才會越長越大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