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放手計畫1

2017112715:09
cherry (12歲1個月)
覺得一路跟拍,才明白,健步如飛原來指的就是這個意思阿。

放手計劃1

6:40起床
6:50讀電子書
6:57吃早餐
7:00出門
7:15到校

孩子的腳程跟體力,
真不是蓋的。

社區裡的孩子,大多都是父母接送,少數幾個自己走路上學
但,都在五分鐘就能到校的學區內。

美美屬於跨區就讀,學校路程要比同學區再多15分鐘才能到。
不過,這是指她的腳程
是我的話,要再多個5分鐘

今早,我了解了兩件事。
1.
#機車跟拍的行業不好幹
2.
#適時放手#在孩子準備好之時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、籃球場和小孩
 
留言
盧美嘉 我家也跨區~湖口到新豐
15分鐘很難走得到……腳踏車或許勉強,哈
 
移除
 
 
 
計詺衫 小學三年級就自己騎腳踏車上學...
 
移除
Kate CN 現在的社會環境,真的,不敢。
 
管理
 
 
 
Ming-shu Rao 其實最辛苦的是你,好像放手,其實操心更多!
 
移除
Kate CN 註定掛心一輩子啦,她找上我,輪不到我推諉阿
 
管理
 
 
 
Kate CN 我知道她會有成長,所以要逼自己放手,在轉角為她打氣,在終點為她喝采。
 
管理
 
 
 
Kate CN 這個路口是全高市最會發生車禍的前兩名,我沒跟著,哪敢讓她自己走。。
 
管理
張雅萍 我也是
 
移除
 
 
 
Kate CN 她很開心也,我對治安超級不安心っ╥╯﹏╰╥c
 
管理
李英豪 唉…所以放手是期待又怕受傷害
比起治安,我更怕交通安全....
 
移除
Kate CN 我看我起碼要這樣跟拍一陣子才能決定是否讓她走路上學。!
 
管理
 
 
 
陳波波 哈哈哈,真的狗仔不好當
 
移除
Kate CN 幾度突然覺得老公不在身邊真麻煩,要看車況又要找小孩,真不好玩咧
 
管理
 
 
 
Bu Lulu 阿母好用心!
 
移除
Kate CN 現在又要做便當了。拉理拉雜的人蔘
 
管理
 
 
 
潘冠穎 教他如何應對各種突發狀況!逼自己放手,真的好難
 
移除
Kate CN 一直牽著她,如果想試試看放手的滋味,媽媽就得鬆手,讓她有機會了解自己能做到,能征服,是有能力且有可以做到好的。
 
管理
潘冠穎 筆記~
 
移除
Kate CN 螢光筆位置:她想試試
 
管理
 
 
 
Vivic Li 我女兒是她外婆帶大的,國中二年級才接回家。剛回來的那個月,我的感覺也跟妳一樣……
 
移除
Kate CN 是指放手嗎?
 
管理
Vivic Li 對啊~讓她自己騎腳踏車或走路去上學,出門前還叮嚀了一堆……
 
移除
Kate CN 我還沒辦法到那個境界阿。。。
 
管理
 
 
 
Naomi Lo 媽媽好用心
 
移除
Kate CN 謝謝鼓勵,其實要不是學校不肯,滿想讓Rich去上學考試,讓美美在家裡。哈
 
管理
 
 
 
Yeh Divid 太緊繃
 
移除
Kate CN 她本來設6:20也,還晚起了咧!
 
管理
 
 
 
鍾小妞 有點ㄦ遠吧?!
 
移除
Kate CN 中午還說,下午要自己走回家捏,嚇死偶了。。
 
管理
鍾小妞 其實很乖啦! 但還是覺得有點遠,哈!
 
移除
Kate CN 我趕緊跟她說,不用,我會來接。。
 
管理
 
 
 
馮秋雲 這種事....我也幹過...總要尾隨一番 當媽的心才能放下...加油...XD
 
移除
Kate CN 是的姐姐,接下來~繼續尾隨..
 
管理
 
 
 
橘子媽 我是懶媽,一年級就放手讓他們自己走了,哈哈哈!
 
移除
Kate CN 我的大膽沒用在這邊過。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