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做家事換零用錢

2014112720:47

分享美美最近在忙的事

這本子買兩年了,這兩三週終於開始被持續使用

分攤家事本來說起來是共同的任務

要找出能誘惑美美一直持續的心態 , 恐怕是我的一項終身任務..

這陣子她可能受到同學的影響 , 開始強烈的覺得戴手錶是有需要的

我其實八月之前就帶她去買了 , 但是要用現金兌換...

作家事累積零用錢來換 , 是我當下跟他作好的約定 !

以物易物的觀念要深刻地建立在她的腦海中 , 必須要有環境的PUSH

其實陸續都有做家事 , 但是三天曬網一天捕魚的模樣 , 我除了不悅之外 , 也

覺得時機點還沒到 , 繼續等待...

等阿等地等到11月 , 開始用數量跟範圍來給他執行的目標..

例如洗澡時 , 內褲手洗 , 一次一元 , 襪子一支一元 ,

每天收下衣服&分類折好 + 掛回衣櫥 , 五元 !

每天洗自己跟全家(也不過就我跟她..爸爸你再等等吧_..) 一次範圍 5元

就這樣 , 她終於感覺到每天做事就能領錢的樂趣 !

後來整個家的垃圾&分類 , 都會順其自然地願意做..

付出 能 期待收穫 ...大概 兩周左右 , 把手錶的錢存到 , & 一手交錢一手交

貨 (錶) , & 繼續作事換零用錢..

這本子她要放在我這邊 , 她每天要記錄&領錢放存錢筒之時 , 會跟我領取

大概就是一種有憑有證的感覺 , 賺零用錢好像變成遊戲般地進行著...

這幾天更甚.. 洗碗 跟 整理收下的衣服 , 都要跟她用搶的 ..

呈現那種 " 媽媽跟女兒在搶做家事(我要省錢..她要賺錢) " 的逗趣畫面...

不知道這招能持續多久...

分享美美最近在忙的事

這本子買兩年了,這兩三週終於開始被持續使用

分攤家事本來說起來是共同的任務

要找出能誘惑美美一直持續的心態 , 恐怕是我的一項終身任務..

這陣子她可能受到同學的影響 , 開始強烈的覺得戴手錶是有需要的

我其實八月之前就帶她去買了 , 但是要用現金兌換...

作家事累積零用錢來換 , 是我當下跟他作好的約定 !

以物易物的觀念要深刻地建立在她的腦海中 , 必須要有環境的PUSH

其實陸續都有做家事 , 但是三天曬網一天捕魚的模樣 , 我除了不悅之外 , 也

覺得時機點還沒到 , 繼續等待...

等阿等地等到11月 , 開始用數量跟範圍來給他執行的目標..

例如洗澡時 , 內褲手洗 , 一次一元 , 襪子一支一元 , 

每天收下衣服&分類折好 + 掛回衣櫥 , 五元 !

每天洗自己跟全家(也不過就我跟她..爸爸你再等等吧_..) 一次範圍 5元

就這樣 , 她終於感覺到每天做事就能領錢的樂趣 ! 

後來整個家的垃圾&分類 , 都會順其自然地願意做..

付出 能 期待收穫 ...大概 兩周左右 , 把手錶的錢存到 , & 一手交錢一手交

貨 (錶) , & 繼續作事換零用錢..

這本子她要放在我這邊 , 她每天要記錄&領錢放存錢筒之時 , 會跟我領取

大概就是一種有憑有證的感覺 , 賺零用錢好像變成遊戲般地進行著...

這幾天更甚.. 洗碗 跟 整理收下的衣服 , 都要跟她用搶的 ..

呈現那種 " 媽媽跟女兒在搶做家事(我要省錢..她要賺錢) " 的逗趣畫面...

不知道這招能持續多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