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眷戀 / 依戀 ...

2014102807:16
cherry (9歲20天)

昨晚睡前 , 美美抱著我的枕頭 , 不亦樂乎的在臉上左貼右貼 ,

我問她妳怎麼了 ?

她說 , 今天老師在分享時間問大家 , 你們最喜歡家裡的什麼...我回答 : 我喜歡媽麻的枕頭 , 因為軟軟的好舒服 , 而且上面有媽麻的香味 , 我每次一躺上就覺得媽麻抱著我 , 很舒服...

老師聽完笑著說很棒 , 有把為何 . 感受都表達清楚

但是 , 下課之後 , 有幾個同學就跑來笑我 "娘娘腔"...說我什麼不喜歡 , 喜歡媽麻的枕頭 ...

說完眼簾就緊緊地閉著 , 看起來是被這些無謂的言語給刺傷了...

我聽完笑著回她 : 首先 , 妳是女生 , 娘娘腔通常是用來指稱男生身上 , 所以你同學連這詞的結構意思都不懂 , 你就更不用在意了

再者 , 每個家庭的關係親疏不同 , 爸爸媽媽不見得都跟孩子這麼親密
所以或者同學不懂你為什麼會對媽麻的枕頭有這種感受 , 這個就只是因為環境不同 , 所以對你的表達無法體會而已 .. 沒什麼的 !

以上 , 聊完她就滿足地繼續躺在我跟她的枕頭中間 , 快速地睡著...

想不到我的枕頭能讓美美產生安全感阿...等等來噴些大蒜水 , 希望他今天的反應也能這麼愛阿~~哈哈哈((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