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不用去安親班...

2013120410:19
想了兩周 , 這種大雜燴的安親班不符合我的需求 , 也不適合美美...
我想 , 趁著還年輕勘得起辛苦 , 我還是自己看美美的學習狀況好了...
塞塞一大堆進度練習卷 , 安親班的老師可能因為一班有二三十個小孩
一對多 , 顯然 , 情緒很難太好...

被成績好就是教得好給桎梏著 .. 不停的要求小孩快點寫作業 , 寫完塞進度...
放棄了低年級一定要養成的許多概念...
左思右想了兩周多 , 包含一個月的觀察...

我終於忍不住了 , 上周末趁著安親班腸病毒 ( 我一離開高雄當天 , 老師中午就給我發出捷報...第一次的分開竟然讓我七上八下的過了整整一周)

休息到我回來的第二天 , 我終於趁下課時間載著 美美去 " 告別 "

安親班的費用 , 我還是留去學其他能讓他全心歡喜投入的活動吧 !

去安親班學老師同學怎麼罵人的內容 , 我完全無言 , 但要我無所為 , 更不可能...

當美美在安親班毫無心防的對人好 , 媽媽做的東西借人家夾 , 夾到她去上課後才藝班 , 對方也就這樣給他夾回去 , 忘了 , 也沒差

安親班老師說 , 這孩子跟她麻麻說這夾子是美美送她的...
(基本上她可能把什麼東西都送給你 , 但絕對不會是我做的 , 那意義不同 , 好嗎! )

小朋友的家庭據說寵愛有加 , 當然信任孩子說的...

當天包含美美的多色替換原子筆也被同各孩子帶走了...
也是說美美送她的...

美美對比她小的孩子向來很禮遇 , 自動退讓..
當然對這位一年級嘴甜的孩子也包含在內...

所以在筆被拿走的三天前 , 美美已經口頭跟我詢問 , 可以送兩隻公主造型的換色筆給一年級的這位小朋友嗎?

我還在想怎麼做才不會讓美美以後得被人 有求必應

就發生夾子跟筆都被拿走並且不歸還的事情了

這之中有五天 , 我都沒吭聲 , 直到美美跟我說 , 安親班帶低年級老師罵她東西送人怎麼又要不守信用...
並且劈哩啪啦地罵美美" 說謊 "...

我靜靜的想著 , 該書信跟老師溝通一下 ..

結果過幾天 , 換來罵美美"愛告狀"...

呼~ 真是夠了 !

我不插手 , 她靠自己的能力 , 你們不站在公正的立場 , 她要怎麼透過公權力把自己東西拿回來 ? 當然以後走到哪都還是會有這些事情...
所以我們的處理方式 , 孩子一步一步地看在眼裡...
我溫和的字句中 , 只告知老師 , 我做給美美的東西她是不可能送人的 , 這是我們之間的默契....

怎麼會解讀之後變成告狀呢 ?

你有處理好 (我好歹給你五~七天以上的時間了吧)
她有需要無助到找我討罵嗎 ?

雖然我付了40天的費用 , 但我寧願上到這 , 你們的進度追分說...
我一再的告訴你們 , 我並不在意成績 !
我要的事她確實懂 , 知道怎麼運用...

安親班沒有解決我忙碌不勘時掛心的事情...
反而像拿石頭狠狠的往我腳上撞擊...

筆順 ? 沒關係...
字醜 ? 沒關係...
進度沒完成 , 好了 ! 你快點走 , 我不想看到你 < 這各是安親班老師說的話 ?

我不否認 , 我認識的幾位老師朋友 , 人都非常好 , 氣質出眾 , 用詞行事謹慎小心 , 是我有事沒事都會想要亂它們一下的好人...

猶記得...
上週五去"辭掉"安親班的時候
低年級的老師正帶著隊伍走路回來...
看到我 , 知道我的目的之後
便語重心長地告訴我 : 其實教育是良心事業 , 她(指美美)在這邊進度
一個月看下來 , 還是還沒跟上其他的同學 , 她當初想用溫水煮青蛙(每天增加一些進度) 的模式破功...

如果媽媽能有心 , 自己帶還是最好的選擇~
是阿...

我不是一直跟你們說 , 我不在乎成績 , 我要的是她能確實照著筆順寫 , 會運用詞彙懂得變化的意義...
阿你們是一直把孩子們當超人對待 ..

一開始的無知...很快的...我變成再倒數...
數著還有幾天 , 繳費的時間才算結束...

怎麼看得下去!!

好了~
昨天,下課之後,走進社區的時候,美美說我在下課時間已經寫好計畫表了....
回到家美美就進房間 , 寫了兩門作業 ,
寫完我花了半小時一起幫她對照訂正..

完成之後 ,
整理好書包 ,
兩點睡到四點 ,
起床去學校上扯鈴課

下課去買文具順便晚餐
回到家整理明天讀整天&課後美術課的物品
洗澡
睡前還有時間陪她說兩本故事...

我想 , 這才是正常孩子該過的生活吧 !!

在我還沒搜尋到更適合的安親環境之前 , 我們就這麼過吧 !
假單親也還是能有春天的... ~
· · 推廣 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