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免插電溫手套^^

2013021903:04
星期二 , 因為四點才放學 ,
回到家 , 照舊的自動拿作業出來寫
寫完在外面騎腳踏車繞圈圈 , 我在樓上忙對貨
出貨完
趕緊陪伴寶貝"慢慢的"吃晚餐 ,
吃完快七點半 , 腦袋空空的只想趕著出門
記得要寶貝穿上羽絨外套 , 我只穿著家居服( 飄~
結果騎車就一直批批挫 , 問寶貝冷不冷啊? 她說: 腳腳會冷耶
我說: 來 , 下車改坐後面 , 她說: 不行 , 我要在前面幫你擋風
( 哭 ) , 說完就把小手伸進外套之中 , 一雙手"套"蓋在我騎車的兩隻手上...
這雙"手套" , 就這樣供應著溫暖

沒披過能持續"透溫"的免插電手套吧?

停紅燈時 , 寶貝故意靠著我的身體 , 轉頭對我說 : 媽麻你臉低一點點 ,我們臉臉靠再一起 , 這樣你才不會冷冷

剛開學這幾天 ,
不管是學生,家長或老師學校 ,
總是在追求亂中有序的 "正常"
我心裡著急時間不夠用 , 還是要表現的悠哉悠哉 ,
我不想讓孩子總是感覺到匆匆忙忙...
所以在長輩兄長說快點快點的時候 , 我總是故意說"慢慢來 , 好比快重要"

4年左右沒打過預防針了 , 不說你 , 其實我也很緊張
當你頭緊緊貼在我的肩上 , 嘴唇咬著 , 針搓下的瞬間
你咿咿忍著不哀嚎的聲音 , 我還是鼻酸了...
轉過頭來臉頰掛著兩行淚 , 看貼在手上的棉花
有點哀怨又驚訝(很快對吧)的眼神...
我真的忍不住笑出來...
看我的反應 , 愛面子的你 , 本來快生氣了 ,
又給護士阿姨遞上的兩包跳跳糖給止了火氣~
接著走出診所的門外
還是堅持一路站在我前面擋風 , 叫我如何能不動容...

出生以來 , 除了陸續住在娘家的長長短短時間之外
假單親的生活面貌 , 不管是在新竹還是在高雄, 仍不斷地持續著...把拔忙得自顧不瑕 , 幾次為了不要影響你的作息 , 讓我得規定把拔要嘛就七點之前回家 , 要嘛就九點半之後才能回家
就只是希望你能有飽足的睡眠 , 好應付隔天的課程跟遊戲
Winnie Kao阿姨說 , 不懂的人會把我看成外星人 , 為你好的事情 , 我找不到理由能妥協 , 儘管常常被當成龜毛 , 依舊無怨
而懂事的你總是給我無比完美的回應 ,
讓我加倍的相信傻傻的堅持是對的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