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沒被欺負了..因為~

2012091003:19
每天等待寶貝放學後最重要的事情 , 就是跟她聊天

緊緊地依偎在我身上 , 好像飄忽的小船找到了港灣一般

聊聊她印象中的點滴 , 像蒐集散落的拼圖般 , 邊拚邊湊的頗有趣味

原本開學至今 , 同一個男同學很愛欺負她的問題 , 深深的困擾著我

怎麼做都不太適當的感覺 , 老師只能再三強調有不舒服的感覺就要報告老師

當然 , 這時都已經被弄到了阿

朋友們好心的傳授應對經驗 , 我也在腦中飛來飛去的組織能做的可能性?

就在要在上學得前晚 , 昭雯跟我聊了她所看到的經驗

保護她 , 不如培養她的能力...

如果我到教室外 , 欽點男同學告誡 , 寶貝可能很快地會被貼上標籤

演開來...可不是小事情..

如果我在寫聯絡簿溝通 , 老師可能也會因為我的態度 , 把她貼上標籤

那到底要如何呢!!!!

昨晚睡前 , 我跟寶貝說 , 媽咪明天載你去上學 , 順便去教室外面看一下

寶貝就馬上回我: 媽咪妳可以不要來嗎? 老師說家長不能在教室外面 , 這樣我會很丟臉耶

哦...我摸摸她的頭 , 你想自己處理 , 你有能力處理對嗎? 她笑著點點頭並且抱了我

好吧 ! 就在忍耐半天看看好了~~

中午回到家 , 她迫不急待地跑上來找我 , 我照例地問問他今天過得好嗎?

她說很好啊 , 我又問 , 那個男生還有來找你麻煩嗎?

她說 : 沒有 , 他今天 改欺負別人.. 我說:那~就完全沒來找你嚕? 寶貝很肯定的點點頭

ㄜ , 這問題算解決了嗎?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