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家事大幫手-摺衣篇

2011062900:32
 

我們家的衣服 , 洗 & 曬 & 收 , 是我跟賴阿爹 輪番上工
但是收下的衣服呢 ? 就全部都請手巧的美美來摺

WHY呢? 很簡單哪 ~ 家是大家共同居住的

在有限的能力範圍內 , 盡己所能的替家中的一磚一瓦 , 一面牆 , 一片鏡子

奉獻自己 , 順便讓發育中的幼兒手眼協調的能力更好

兩全其美阿~

我們在家玩上課的時候 , 偶爾會安排摺紙 ..但是~摺完之後 , 沒特別收納到作品盒內 ..

在我眼裡這邊有~那邊有的情況 , 就叫做亂丟垃圾...這在家裡是明知故犯的壞事捏..

花了時間學習亂丟=不珍惜成果 , 亂放的紙=被浪費掉了 , 所以儘管色紙 畫紙 美術紙 廣告紙

樣樣俱備 , 但就是盡量用摺衣服替代

摺衣服,多麼好的休閒嗜好阿...在美美的巧手幫忙之下 , 必做的家事馬上少了一件

不過 , 雖然這陣子 , 所有收下的衣服 , 除了原本就就需要用掛的之外

她全部都會動手摺好(至少到今天下午之前都是她摺的) ,

但這件事的促成 , 也是經過一番討論才完成的喔!

美美曾忿忿不平的問我 : 我摺我自己的衣服 , 是我要穿的所以應該我摺 , 那你跟爸比的衣服 , 為什麼也要我摺??

我會累捏~~

我想都沒想 , 就直接回她

那好阿 , 你有這個疑問很好!! 這樣說來沒關係 , 你不用摺了

但是我以後做飯 , 就都做我自己的份 , 爸比在家的話 , 就做我跟爸比的份 .. 你不用吃了

聰明如你 , 想當然她聽完會怎樣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埋著頭繼續摺 , 而且非常火速的把一沙發的衣物全部整整齊齊的分類的放在桌面上

並且露出微笑的抬頭看著我 , 四目交接的瞬間 , 衝過來撲到我懷裡

撒嬌的說:媽咪謝謝你,煮飯給我吃,幫我把弄髒的衣服洗乾淨( 哪是我洗的,是洗衣機好咩!我是幫忙放..放也很重要啦~)

並且轉頭看桌面上的[成果] , 欣慰的說:你看~我把我們一家三口的衣服全都摺好了喔!!

至此...這並不是一篇炫耀文 , 而是想記錄五歲多的她 , 不懂得事情太多太多

可 , 在我身邊的她 , 總願意嘗試且盡力的為愛她&她愛的家而付出

謝謝你 , 我的好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