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矇眼進食

2008071301:27

整個月,美美看到食物的反應
永遠都是先做嘔,這層面延伸到
光看我在廚房做菜
好奇心驅使他上前一探究竟..
見到剛起鍋熱燙燙冒煙的食物..
也會先閃開之後再做嘔

強烈的懷疑,這是不是所謂的食物恐懼症?!
如果是..!!??那又該怎麼輔導??
如果不是..??那又該怎麼處置??

期望這個問題能跟往常碰到的所有難題一樣
隨著時間消逝..

不過在這毛病消失之前,每天面臨的三餐
還是籠罩在陰影之下,擺脫不了噁心的糾纏耶

前幾天我試著拿美美的口罩戴高一點
遮著眼睛,想當然的~看不見對這個年齡的美美而言
會以為是日常遊戲的一部份..
我也想見機行事,先不去解釋~順利進食再說!
不過在多幾分鐘,雙手就忍不住頻頻拉扯..

眼睛對到食物,做嘔又來了..

完全是"連鎖反應"

怎辦勒!!??
今天晚餐的時段
煮好的菜,我故意不先端上桌
先到客廳,拿出一條深色的絲巾
直接跟美美說,媽咪現在要幫你把眼睛矇住
矇住你就不會看到食物
不會感到這麼害怕,也就不會感到噁心
吃完飯就可以自己拿下來..好嗎?
真的想破頭找不到方法了..
不得以才用這招..
請你體諒

美美沒有多加猶豫,馬上同意
那我要把眼睛蓋住嚕!美美說"好"!

這時候,我又感覺到美美的頭上有著小天使的招牌光圈..
兩側多了一對似有若無的隱形翅膀,娓娓的揮舞著

這個孩子的個性,真的很貼心..
也或許..她也想擺脫自己看到食物胃酸就會衝上腦門的毛病吧?

總之我是綁好了..
菜也一盤盤端上了..

五菜一湯~
主餐是丹麥起酥條..
沒辦法,麵包裡面~美美接受度最好的
就是起酥派皮..

其他的食物
也全部都吃..

唯讀只有一樣
就是眼睛得矇著..

進食期間,一度絲巾鬆綁了
美美又看見眼前一盤盤的菜..

沒錯,馬上做嘔....><

怕看不見的美美會無聊,還玩了猜猜我在吃什麼的遊戲
不過ㄚ,其實絲巾的透光度還是有的
我拿著食物的晃影,美美都看得見

因為我東西還沒送到面前,她就已經先張開嘴巴了
連放在桌上的麵包都可以隨手拿到.

看吧,到底毛病出在哪,暫時..
在這魔法消失之前,我也無心去追究了..

我只在乎她
吃的量足
營養均衡
開心健康

為了這個小小的心願
再麻煩我都認了~~

她總有著不斷電的能量
溫暖且貼心的撫慰我總總的低落

這真的就夠了..

PS:邊吃邊猜食物的過程
其實也滿有趣的..
且從來不曾在我家發生的畫面
"大口進食"

也莫名奇妙的出現了..

完全沒噎到喔!今天吃二十分鐘
就把一碗IKEA的食物+半碗湯+十尾蝦
吃完..

過一下又吃了黃金奇異果&水蜜桃&瑞士巧克力冰淇淋&荔枝..
還喝了爸比的烏梅汁飲料..

奇哉怪哉..

難道真的出在看得見食物阿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