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阿公的貼心事件簿

2006111810:00
我想,身為一個女兒,這應該是我要做的事情
老爸卻隨手之勞給了我看似不起眼的幫助
心境上~確實有感動
記錄下來給美美長大看~

事件一
三天前的深夜,大約快十二點了
我跟美美都是關著房門睡覺的,ㄧ來怕干擾二來怕蚊蟲
就在美美趴在我身上吸著母奶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之際
我突然聽到門外樓梯傳來腳步聲
由於娘家都是鋪著柚木地板,踏在上面腳步稍重
就會感覺很不平靜~深夜裡這種聲音就更明顯了
當時的時間,我想應該是老爸下班想上樓看美美
但因為我房間已經熄燈,老爸就只好回房間休息了
隔天早上,抱著美美出房門~門外擺了一箱礦泉水
我立刻想起,原來昨夜的腳步聲,是老爸下班後抱著一箱礦泉水
擺在門外要讓我方便取用,考慮到我都要抱著美美爬上爬下
抱著水壺不方便吧!!
真貼心ㄝ老爸^^

事件二
在新竹,這幾年我都使用小波幫忙熱食物,包含美美的副食
解凍加熱都靠他~偏偏娘家
空間小東西多,老媽一直說擺不下打發我想購買微波爐的意念
可是,每餐餵美美的時候,麥粉都要先調冷水在去加些熱水
美美在餓的感受當下就會想立即食用~往往走來走去的弄食物
美美會不耐煩的想吃又想要我抱~
好不容易調好溫度,偏偏美美吃東西又很搞怪
喜歡慢慢吞,慢慢耗~基於他肯吃什麼都好談的立場我會讓著他
可食物這樣耗一下就從微微的溫轉成涼透的冷
要想在弄成微溫,得在加麥粉並且和熱水才能
這樣的問題造成美美壓根吃不完,得倒掉浪費食物
秋冬來臨食物冷更快~經不起我吵整整兩個月
老媽終於同意微波爐出現在娘家的空間當中
昨天我逮到老爸早上沒出門的機會,凹他一起去家樂福
搬小公升的特價LG微波爐,到了現場~老爸看來看去
決定選個跟7-11功能相似的多段式微波爐
ㄝ~這可跟我原來只打算有加熱功能就好的預算
整整差了兩千多元ㄝ
本來那台一六八八,老爸最後搬了三九九零
且~這各費用由老爸吸收
雖不是什麼天大的費用...但排斥到接受
是為了美美~這點就讓我感動啦

事件三
今天做的奶油雞料理,其實娘家接受度很低
因為老爸在飯店工作二十幾年,我們根本是吃圓山的菜長大的
對那些麥當勞啦,義大利麵啦這種外來餐點
接受度普遍很低,爹娘不愛小孩不愛
昨天去買小波,看到日本來的奶油湯塊,興起做這道菜的念頭
材料對美美這小傢伙而言都很好,像是雞胸肉+花椰菜+馬鈴薯+胡蘿蔔
+洋蔥+鮮奶等等
只是家人的接受度是很大的問題,加上材料東一個西一樣
奶油塊並不很便宜~全家都在問
你到底會不會煮阿,這是對西式料理抱著不安跟懷疑
我就回答老爸:美美可以吃ㄚ對他很營養ㄝ
老爸二話不說,奶油塊讓我帶回家,隔天
就是今天拉,從奶油塊上面的建議材料
直接抄下來就去市場備料,因為美美要吃
小傢伙,你面子真的夠大
你娘我好說歹說都比不上一句你可以或你想要
真是好樣的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