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媽媽成長紀錄:奶柱

2006011110:00
懷孕後就決心餵母乳的那天起,

我的心裡常常存在著得不到解答的疑問

:我有母奶能給寶寶喝嗎?量有多少呢?

這問題整整懸在我心上長達38週+5天,這漫長的週期

都是為了產後所做的心理建設..

[我要餵母奶]的決心始終沒有變過

而產後第一天,從開刀房推出恢復室的那兩小時,

我覺得身體裡的麻醉藥好像興奮劑一樣讓我精神超級好,

完全不像剛生完的產婦阿..

還有一種告別了大肚楠的輕鬆心情..

在外頭等我的媽媽跟老公,都因為非常擔心我在開刀房的情況

而緊張萬分,所以我推出來後需要休息的變成她們..

我就只好無聊的找樂子,捏捏看有沒有母奶

就是我腦海閃過的第一個想法,於是手往ㄋㄟ頭稍微捏捏看

有耶,看到稠稠的鵝黃色初乳,讓我又感動起來了..

當天晚上手就一直閒不下來的想到就捏一下..

心情大好的變得幼稚了,很怕自己的初乳會忽然消失掉

記得直到做完月子前,一直大力的提供美美食物的主軸,

都是右奶,不爭氣的左奶我總覺得左手擠的很不順而常常擠幾次就放棄了

但買了avent的手動擠奶器後,發現左邊擠出的奶量其實比右邊還多ㄝ

真是晴天霹靂,一直不看好的左奶從那時起

開始成為美美養分供給的主角,每回提供的份量也真的就比右邊多

一直到現在,美美滿三個月了,我的觀察

左邊的奶柱正常供應的有三條,漲奶的時候看得見六條

右邊的奶柱正常供應的有六條,漲奶的時候看得見十條

憑著正常供應的幾條奶柱,把美美養得健康而結實

所以結論是奶柱幾條不重要,

重要的是要抓的住奶量的多寡,保持平穩,就可以全母奶一直走下去

[相信有奶就會有奶]的信念希望能一直陪我走下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