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一家同行KTV初體驗

2010112110:00

 
這絕對要好好的,用力的,猛烈的,給他讚美一番

下午逛湖口老街的時候,賴阿爹拼命的喊八豆么

我趁隙偷偷的敲邊鼓:人家KTV一人才兩百多唱四小時還包括吃到飽咧

且小孩不算錢唷..

 

賴阿爹聽完,先是一臉愛睏樣(表示沒興趣)..

慵懶得回答:可是我不會唱歌阿(我想除了聾啞人士之外,你實在沒資格說這話..)

曾聽過賴阿爹以前的損友提過,賴阿爹高中時期當過吉他社的社長耶

自談自唱乃是家常便飯說..

 

賴阿爹修正了不會唱歌的說法,表示當兵時的班長職務把喉嚨喊壞了

變成現在高不成低不就的的音域...

 

這時候我又忍不住回他.人家唱歌是放鬆宣洩壓力調整自己,

又沒要比賽,愛怎麼唱就怎麼唱,誰會管你阿..

 

不過話說回來,我能理解他的顧慮..

因為跟他一起去的對象,是我..

 

哈~~

還有從小音感就特佳的美美..

 

我跟賴阿爹保證,他愛聽的張信哲,那些個代表作(愛如潮水;過火;我們愛這個錯;用情..等等)

美美受到我平時播放MV的洗腦,每首都能唱上幾句.尤其是愛如潮水,簡直是倒背如流

帶領他老人家跟唱絕對沒問題的拉..

 

話閉,賴阿爹又顧左右而言他,我就不再多講..

 

逛完老街的活動會場之後,前往老街遊客活動中心歇息

 

此時賴阿爹突然靈光一閃的開竅了..

問說,今天唱歌多少錢阿?

我說打105轉接問櫃檯就知道拉,

決定下個行程就是KTV

 

還聯合演了一場[爺爺奶奶不在家]的戲碼給美美看

因為公婆住湖口交流道,離老街很近

美美更一心期盼能回婆家來個(彩衣娛親) 探望兩老

但.我跟賴阿爹都深知,踏入婆家,沒吃晚餐是絕對走不成了..

 

於是為了讓美美死心,我叫賴阿爹打家粴電話

無人接聽的事實讓美美死了這條心.順暢的從高速公路回市區換車

順便帶Rich出去放風&吃晚餐

 

在最晚五點之前到達笑傲江湖.其實要不是好樂迪整整貴上兩百左右

我不會選擇笑傲江湖耶..

因為我個人畢生最痛恨的就是煙味..

請注意,我使用了[痛恨]的字眼

 

而笑傲江湖偏偏就佈滿了這股噁心的氣味..

 

沒抽煙的賴阿爹,因工作場所聞慣了這噁心的氣味,還算適應良好..

 

他跟我說好,我負責唱,他負責吃..

此時只要他肯乖乖隨行,我一定會偽善的通通答應!!ㄎㄎ

 

週末的傍晚,KTV沒有以往的人聲鼎沸..

只至於不需要預約也隨時有包廂可用

 

進了KTV之後,賴阿爹因為沒來過,我只好再次偽善的放下身段

幫他夾些好料進來,果然這招見效^^

 

飢腸轆轆的賴阿爹,一看兩盤滿滿的菜餚&*兩碗裝滿排骨酥跟當歸鴨的燉湯

熱騰騰的美食呈現眼前,這下賴阿爹心花怒放的吃了起來

我心中暗許:Bingo!
 

看樣子,以後一家出勤KTV不再遙不可及..

其實再前一回一起出現在KTV的記憶
是在懷孕六個多月的時候,當時賴阿爹的公司在華麗雅致聚餐
餐後來到對面的笑傲江湖,嚴格說起來
這是美美也參加在內的KTV行程哦
另外
我們以前家裡有裝卡拉OK,那時是住透天的房子
從懷孕到美美出生之後甚至邊唱歌邊哺乳
自己的家愛怎麼唱就怎麼唱,不受拘束

現在搬來市區,隔音不好,為了不干擾鄰居
只好忍痛收起來...現在恐怕只能當廢鐵了><

不過這個晚上,是我第一次在KTV消費最忙的一次

 

我足足唱了四個小時,之中除了拿菜,如廁之外..

整各唱個不停,聲帶都快被操壞拉..

 

超ㄍ一ㄣ的賴阿爹,有A型的血液在體內作怪..

非常自我認知不良&自信不足

 

我偷偷的拿起手機計時,他老大從進來到快超過三小時

才肯拿著麥克風,跟美美[一起合唱]

 

媽阿..這真是我第一次覺得唱歌也能這麼疲累..

 

美美拿麥克風開懷唱歌的次數竟然比賴阿爹還多..

 

我一直想一招斃命的叫賴阿爹放開懷,輕鬆唱

但又想到若給他壓力,說不定又沒下次

我又只能找極為少喜歡唱歌的媽媽橋時間一起來..

 

再怎麼看不下去也得忍著..

 

我想這種家庭成長背景上的落差..確確實實影響甚鉅..

賴阿爹沒自信不見得是他自己真的認為做不到

而是父母長輩的眼神,從小就缺少期盼與熱切的關愛

 

這點在美美身上更要視為借鏡,

今天賴阿爹唱的爽不爽,我不知道..

但看他一個肚子飽到快撐破的模樣

我想應該已經成功的讓他把吃到飽連線到這而來了吧!


 

 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