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跳棋首日封

2009112610:00

從打開大富翁集合包的那天起
美美就軟性的試探,想預約我這個玩完接那個
那個玩完在接下個~電力超超強的丫頭

你根本就適合住在不夜城,(台北)吧~
跟人家投胎到新竹來幹麻啦~

其實今早本來有積木試上課程,臨時通知延後
突然又空出一個時間,一定得找些事情給美美動動腦..

不然這個冬天,我們真的要用冬眠的速率來緩緩過日嗎?

美美中了大富翁瞎買地瞎蓋屋~猛收過路費的癮
一有空閒就想玩大富翁,一連玩了兩天,所以我先舉反對牌,
但是同意她可以玩另一種簡單局戲,
集合包裡的[跳棋]

一天安排1~2個局戲,對老愛分神的美美而言
好像已經是極限了..

教美美進行跳棋的玩法,入戲是首要的訣竅..

所謂的入戲,就是讓她感到真實,不是冷冰冰的移動棋子而已

於是,我先跟美美約定,要一起遵守跳棋的玩法跟規矩

不懂不會玩都沒關係,一切有規則可循..

我用約略講故事的方法,試著帶領美美

(紅色的跳棋家族,她們覺得這個現在住的家,雖然很溫暖,棋子之間互相關心,但是有點太擁擠,所以向她們的深紅族長表達希望能搬到對面剛剛蓋好的新家去)

我選的黃棋也有一樣的問題

這樣玩起來就順暢的多,跳棋的規矩比較少,容易入門

美美雖然還不知道把眼光放長的佈局方式,但我欣慰的是

能看到她眼珠子盯著跳躍路程,假設性的找尋每顆棋子走法的專著模樣

我不是玩棋的高手,美美到整場結束時,輸了我4步...

直得讚賞,難得可貴的耐性

期待下次棋局能在發掘不同平日的特性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