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小大人戰爭

2009111210:00

傍晚帶美美去文化中心
一到那裡跟美美同年同月的安安已經先到達玩了一陣子

而美美跟安安有個共同的朋友-寧寧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寧寧跟美美就經常上演擁抱禮

動不動就抱著,雙手緊牽~

因為距離我們媽媽聊天區塊有一段路,我始終不知道這是誰出的主意..

但也因為氣氛合諧無礙,而替美美感到開心..

然而今天的氣氛卻不如往常的自在與祥和..

一開始呢,是安安跟美美聊天時提到"我五歲了",美美耍了點白目的回應安安~"我才五歲,你比我晚出生~我比你大"..

安安聽完美美的說詞之後,顯得積極的想為自己再次加油,但聲音卻壓不過正在大放厥詞的美美,氣的先行騎車繞繞試圖讓自己消氣

而這時候,寧寧跟媽媽從路口走了進來,天色已暗~暈黃的街燈罩著這一片
美美一眼望見快馬加鞭的邊喊寧寧~邊衝過去迎接,而安安也隨後跟了過去

只見這時,先達陣的美美,兩手跟寧寧牽的死緊,一見安安來到

美美跟寧寧竟特意抱在一起,讓安安無法滲入..

不得其門而入的安安,垂頭喪氣的走回我們這兒

委屈的唸著"她們說不要跟我玩"= =~

我真能了解安安心理的孤寂跟不願..

但頗為愛莫能助..只能鼓勵安安在想想別的辦法

看自己有什麼可引起兩個丫頭注意的部分,締造自己瞬間的優勢

可不管安安怎麼好言相勸,美美跟寧寧的手依舊緊緊握著

交不離孟的模樣..

寧媽也看不下去的跑去三個小人堆之間精神喊話

好像跟美美說:可以三個人牽在一起玩阿~

美美也很絕的回寧媽:不行,三個人一起這樣轉會頭暈

讓寧媽頓時啞口無言,無功而返的走回來

我聽完寧媽的口述之後也只能附上傻笑一枚

我跟寧媽有一個共通的信念,就是沒有老二~

於是每當寧媽被他阿母圍剿的時候,我是比較能站在"單身"立場替她補上兩槍..

ㄝ~不是..是補上兩句的唯一人選

可能是美美還沒上學,也可能是在這塊土地沒親沒戚..

加上只有美美一個寶貝,總不免會擔心她是否會感到孤獨呢..

所以文化中心這兒,大家表現出的友好,讓我成了固定溜娃客

希望美美能夠一直珍惜這些美好的感受

把握每次能從中學習的良機阿..

尤其~不要排擠安安啦,媽咪覺得安安非常大方,有禮貌&應對得宜..

對於過錯相當坦然,是非常難得又很棒的好朋友人選呢^^
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