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榮記美食

2008082910:00

最近真的天天都外食..
不知道怎著,腦海中兒時記憶的菜餚
就這樣一道一道的鎖在深處
站在廚房,腦筋一片空
明知道外食不好..
下個月要開始斷絕外食的誘惑~~
不過阿..
如果"朋友揪"那也沒辦法啦~
哈(~~

晚上要拿東西給朱媽媽,所以在煩惱要去哪一起吃飯
剛好展哲媽把魔鬼甄的食記貼給我,所以看個大概我就出發了..
這兩個月在新竹市混低兇的我,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..
榮記美食,是傳統的麵食攤~
看起來鳥鳥,沒什麼..
可是人客不斷的在客滿與帶走中循環..
看在裡面有冷氣的份上,我跟朱媽媽就奮勇上前點餐
小姐說沙茶麵不會辣,所以我就勇敢的點了~
再加一碗骨仔肉湯,這樣..就要80拉(((
哇塞,新竹的小吃真的很不親民耶..

朱媽媽點了湯麵+客家湯圓

進到裡面,真的沒空位置..
只好厚著臉皮跟好心的人同桌..

幸好餐點來的瞬間,隔壁空下來了..
趕緊來個遷徙..
我的沙茶麵,其實說穿了是乾麵+一匙沙茶醬..
麵條是細細的雞蛋麵,(跟上回在高雄榕媽帶我去市區吃的麵一樣喔)
有我兒食跟著媽媽一起上市集順道在攤子用餐的記憶
我跟美美都很愛吃,一人一半,一下子就清光了..

而我的骨仔肉湯就有些可惜,我以往吃過的骨仔肉
都是片的薄薄低,為數不少的躺在酸菜湯內..
榮記端來的骨仔肉湯是有厚度的肉塊
幸好我隨身都會帶著食剪,不然這些肉塊肯定滯銷..

吃光自己的之後,看朱媽媽還在忙朱朱用餐..
便撈了兩顆湯圓給美美解饞,這丫頭完全遺傳到我
超愛吃糯米食物..真是A細..愛吃又腸胃差= ="

兩顆結束,美美意猶未盡的表情
讓我差點又再叫一碗來續攤..

朱媽媽要我再撈一些給美美吃
因為這湯圓,跟朱媽媽想吃的"包肉"湯圓
一點關係都沒有..哈~~

所以恭敬不如從命的再給美美一些..

朱媽媽跟朱朱ㄉ動作也很快,一轉眼就吃完了

這樣的傳統麵食,我也打包一份回家給賴阿爹當宵夜
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阿~



 copyright ⓒ *。蘋果遇到柳丁。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