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倒栽蔥

2008072310:00

孫叔叔這十幾年來..
嘴邊常常掛著這句話"深夜問題多,平安回家最好"
我想,我需要稍作修改,"深夜問題多,趕快睡覺最好"
為什麼要這麼說呢?
因為這一周,我們一家三口都晚睡..
看清楚唷
是一家三口,不是只有我跟賴阿爹..

美美的晚睡,其實是惡性循環的結果
但..請相信我,這等情勢,我完全是迫於無奈

我向來不能接受小孩作息錯亂..
美美從來就是晚睡早起,累死我了!
這一周真是我的精神慰問周..
每天都睡到十點~十一點半..
對於向來晚睡的我,無疑的,更是一大利多!

晚醒,所以早餐就晚吃..基本的家事處理好
再帶美美出去溜搭,回到家在吃各午餐點心..
在午睡..醒來已經七八點甚至更晚了..

晚餐後又要一家出動去散步..
回家洗澡完,說故事或玩拼圖
又耗掉相當多的時間..

所以這樣一周下來,釀成今天又不幸倒栽蔥的局面

今天的狀況是這樣低
快十二點了,我看美美還活力旺盛不想睡,便到隔壁請在畫工程圖的賴阿爹進來幫忙壓小孩睡覺,結果沒請沒事,美美一看到她爹爹進門來
本來只是站著床中間,突然開心的一屁股往後彈跳坐過去..
結果,不幸的屁股落在床沿上..
接著就失事墜機..頭頂著地,狠狠的撞下去

完全應驗了樂極生悲的說法= ="

這是否也適用"一眼瞬間"這個詞句..

在這一刻,誰都無力再去追究..

賴阿爹心疼的撈起墜地的美美,緊擁懷裡,用力的揉著撞地的頭部
痛到淚流滿面的美美,像個小可憐極欲掙脫爸比的懷抱
哀號的喊著"媽~~~~~~~咪~~~!~~~~媽~~~~~~~~咪~~~~~"
央求做媽媽的我抱著她,讓她有勇氣對抗頭殼傳來那一陣陣難忍的疼痛

但此刻我卻像被點了笑穴般的,無力給美美最即時的回應

賴阿爹哀怨的看著我說寶貝痛成這樣你還笑得出來..

我笑到無力的說,誰要她看你進門這樣
開心到樂極生悲阿..

這丫頭摔到頭,能算我的錯嗎?
早叫她快點躺平睡覺的,就不聽..
你看吧!!

所以阿,我說"深夜問題多,趕快睡覺最好"

這下懂了吧!

哎..





本日記框來自阿櫻媽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