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沒勁

2008021810:00

 
這些天想到要回高雄
我就一個懶
懶得整理行李
懶得預備物品

想到要趕搭高鐵
又是一整各懶

因為那兩年多前
揹著兩各半月大的小美美
肩膀手挽拖著好幾大袋行李
趕月台趕火車的超疲憊畫面

雖然事過境遷,但那種緊張跟體力透支的感覺
仍深刻的在腦海迴盪著

這回,搭高鐵一樣帶著美美
可不同的事..
她已經是自我意識完全覺醒的小朋友了
除了隨身扛著的NB跟相機包還有行李之外
最讓我感到惶恐的
就是美美..
儘管~~她是好多朋友們口中很乖順聽話又懂得體貼的孩子

但那累到喘不過氣的搏命經驗
依舊使我感到害怕阿..

前些天,跟麵媽聊天的時候
麵媽對我說,真是的..這次我幫不了你,
預產期就在下個月初,這各月底可能隨時都會報到的麵弟
日漸逼近,所以很想幫我帶美美一陣子,讓我可以不用擔心的回娘家去忙
卻使不上力..聽在耳裡..
不虧是朋友!有心就足夠了
等我這趟南下再次北上的時候,麵弟肯定已經出來見客了^^
相信一定會平安順利的~加油我的朋友!!

美美阿,你知道媽咪在怎麼疲倦勞累都絕不會放你於不顧的..
你是我最甜蜜的負荷阿..

希望妳明天也能拿出如同平時與媽咪互動練就而成的絕佳契合度
跟媽咪一同開心順利的踏上高鐵展開這趟破冰之旅喔

不過話說回來,身體上的疲倦實在遠不及
心裡吹起那凜冽陣陣的嚴雪

我很清楚自己在抗拒什麼..
已經是事實不容改變
由不得我不接受..
但我就是縱容自己這麼想
沒讓我親眼所見..絕對不相信

不相信又能如何..
所有的親人都比我這嫁到外地
還要早面對這次椎心刺骨的喪親之痛

我還在這邊幼稚什麼?
認了吧!!天意難違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