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拿碗吃飯

2008020410:00


不知道何時開始
美美吃飯的習慣變了
本來是把碗放桌上
左手靠著(避免移動)
右手杯飯

這習慣持續了快一年..
最近媽咪發現
她吃布丁的時候
是左手拿著布丁,右手勺起來吃
就這樣拿著吃到完
都不會掉出來..

前幾天吃正餐的時候
美美也是把碗左手拿著
右手勺起來吃

這樣吃到完,好像很有成就感哩..
我看著她這樣的用餐過程
也發現他偶爾會瞄我一眼
她這一看,才讓我意識到

我自己也是拿著碗再吃飯
只是因為我不自覺得用餐畫面
讓美美覺得"我也做得到"吧?

會自己吃飯且不會到處掉~
媽咪可以,我也行

美美應該會以我這各唯一照顧者做學習目標吧..
身教跟言教一樣的重要阿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