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換身分證之超級不便民

2008010910:00

午餐過後,爸比把工作先挪一邊 抽空來帶我們去戶政事務所 因為新制身分證上路的時候,我ㄧ直呆在娘家 沒回戶籍地來.. 導致這回要補發身分證,非常的不順利 因為之前以為皮夾掉了 所以這趟回新竹也就空手回來 沒有帶任何證件,偏偏戶政事務所 規定第一次換證,必須用舊件換新件 我拿不出舊件,就得補其他例如健保卡這類的證件 我整各皮夾都不見,這些東西當然=沒有.. 這下可好了,我問他.. 那我三年前拍的結婚照呢?他說不行..一定要證件照 問我有沒有畢業證書能證明.. 問我有沒有考核證照能證明.. 問我有沒有護照能證明.. 總之就是要雙證件證明我提供的大頭照身分 就是我本人.. 天ㄚ~~你這不是為難我嗎? 什麼便民系統,一點也不便民.. 我大老遠從高雄跑回來,還要這..還要那.. 拿畢業證書來陪嫁嗎?我們戶口名簿都拿來了,我先生跟小孩也都在這邊 電腦資料抽問的答案也全部都一樣..就差沒有驗血證明而已了..而且規定第一次換證,一定要回戶籍地.. 辦事小姐說,若我真的無法提出證件 證明我就是換證的當事人 就得先把我的資料,連同這次繳交的大頭照 一起寄到原本娘家戶籍所屬的警局.. 讓警局幫忙核對身份..最糗的事.. 原戶籍所屬的警局,把我的大頭照的資料 給弄丟了 無從核對..這次回來新竹,真的好像是回來玩的.. 正經事一件也沒辦成..便民服務? shit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