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感觸

2007121410:00

從你還沒出生,
葳文阿姨對阿花姐姐的飲食習慣束手無策,更鞭策著
媽咪要讓你飲食睡眠都正常的決心

媽咪照顧了你這兩年出的時間,你的易吐
一直是我心裡的頭號大敵,不管你吃再多吃再好..
在山洪暴發的瞬間一切終將歸零,打回原形..

SO..今年初效法大禹治水的心情(有沒有這麼誇張阿..)
不畏遙遠一周跑兩趟左營彌馨求助廖醫師
希望借用他小兒腸胃科的專長整治你消化腸胃的問題

一整就是近半年,
我ㄧ在的告訴自己,辛苦絕對會有代價的..
漸漸的,你的腸蠕動不再像以往那麼快速..
不再一天便兩~三次的軟糊便
檢查便便都能觀察出上餐吃了什麼完全沒消化
除了你最愛的母奶之外,原本你也只接受喝鮮奶
且要冰的<<...
在大力整頓之後,願意喝平溫開水泡美強生的優哺無乳糖奶粉
一喝就是一整年..
搭配著奶粉,媽咪的母奶供應直到九月份
你將近一歲十一個月
沒有痛苦跟掙扎的過程
母奶自然離乳..
這兩個月天氣轉涼,媽咪認為平常的水溫是過涼的,所以在水溫上
做了調整,你開始喝新的奶粉配上微溫的開水,沒有退貨,一次搞定!!

半年前再一陣子觀察過後
開始把餐具使用權交還給你,
你大部分的時間,都是飢腸轆轆吃的正經八百
桌上地上圍兜兜內,越來越乾淨..
最近用餐吃完擦嘴收碗就可以了,不用在當歐巴桑蹲在地板清理你賞賜給昆蟲王國的恩典

當然到目前為止,偶吐事件仍然頻傳..

但是帶你出門用餐,媽咪只要事先準備好工具(湯匙~圍兜~剪刀(肉菜)
截至今日為止,都是我們母女倆都能吃飽喝足,皆大歡喜收場

不知不覺之中,我們都能得到自己的所需..
媽咪進食不用像趕火車吃便當的囫圇吞棗,可以跟著你慢慢的享用
眼前豐盛的佳餚

媽咪不再這麼為了你的飲食跟不重睡眠
大傷腦筋..

一切都來自你長大了,懂事了..
雖然心頭的重擔還在,
爸比遠在那頭為了帶給我們更優渥的生活條件
辛勤賣力的工作著!
養育你的責任媽咪得一肩扛起,沒有另一半的有效幫忙
這件事一開始真的顯得相當棘手,尤其我還是新手媽咪呢..
好笑的是我可能真的太擔心關於怎麼把你教養好的瑣碎層面當中
竟然天天失眠..完全忘了能一次睡到飽的滋味到底有多好耶?
不過阿
我堅持著要讓你喝母奶,並且預期喝到自然斷奶,很高興的~
我做到了..
我堅持調整你的作息,不是想睡就睡,想醒就醒
我堅持調整你的進食時間,零食近乎於零..
讓你有著飽足的精神跟健康的身體,
加上你自己與生俱來善良富涵憐憫的心腸體貼著我
讓媽咪能順利的帶著你東奔西跑,
從高雄到新竹,我們搭火車,坐客運,又來又回的無數次
我們都安然自在的一同經歷了
雖然這一年多來,媽咪為求方便照顧妳而搬回娘家住,
硬生生的把最愛我們的爸比從生活中切開,但為了你,
爸比強忍著滿腹的相思,強打精神的默默耕耘著..
說到這,距離上回妳們父女兩見面,時間又過了兩個月..
妳想他嗎?他可想死妳了...

阿公阿嬤的時間跟精神都在兩個哥哥身上
她們已經扛著舅舅跟舅媽所託付照顧的責任

當然她們也很願意用同樣的方式照顧妳,
好讓媽咪可以不用掛心著你
找個工作,讓我單純的生活模式
增添些許的職場人文色彩..

但..
我確切的拒絕,儘管到今天為止
阿公仍然意有所指的這麼對我說
"采妤很愛找我,她交給我好了"
又問"采妤跟阿公讓媽咪去上班好不好"
好在美美這回沒拿出天秤座的隨和的本性
馬上一口否決"不要媽咪去上班"
轉頭阿公又如是說的重覆一次~
你可以去上班了..

唉..
如果我能放心的交出她
而阿公阿嬤能像我這樣照顧她
不因為忙著家務而把美美丟給
越來越差,什麼都播的YOYO台

午睡讓她睏到飽,多帶他到處走走,
看看火車,上上婦幼館,多念故事書
而不是早晚扣除睡覺都泡在公園混時間
有樣學樣的好壞都學

準時用餐,不因為吃的慢就主動餵食
不給糖果跟沒養份的餅乾,肉蛋菜豆飯
均衡攝取,不是順著小孩愛吃什麼就給
的方式餵養..

最重要的是
不怕他三不五十毫無預警的拉警報嘔吐

我想我會很樂意交棒的...

我也知道要趁年輕腦袋還靈光前,多累積自己的能量
但是..
放眼望去
最合適的照料者
除了我自己,還有誰?
若有自認能符合以上條件的照料者
((請來信報名))

根本是..癡人說夢
除非請合格保母吧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