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愛自己洗澡

2007120810:00


之前有一陣子跟媽咪一起洗
媽咪洗頭髮,美美就會跟著在頭髮上揮一揮
洗其他部位也是一樣
就是看到會跟著做
但...

這在幾個月前,已經完全改變
絕非必要(娘家完全沒人在,時間又太晚)..
才會跟美美一起洗..
先讓她泡在盆子裡,這丫頭會頑皮的把旁邊的水桶拿過去
(我在洗頭看不到)
然後就開始用水摽,把盆內的水全部勺到水桶裡

母女兩一起洗堪稱"完全著涼政策"
且美美非常之怕熱燙溫度..到什麼程度捏
長期..用室溫的水,拿來就直接泡奶喝,從來不用調溫度,有一丁點微溫的話,退貨

洗澡水溫偏"涼",一滴滴為溫,
就會聽到她不斷的緊急哭喊"噢~好燙好燙..太燙了啦"之類的救命聲

進食也是都要放到快涼才肯豪邁的一匙匙送入口中

!超級怕燙!

SO~非不得以我絕對不跟她一起洗
場面還是由我控制比較好^^

而這陣子..
很喜歡自己洗澡大概有兩週的時間了

所有的洗澡沐浴動作,都不是學我..
一切都是從巧連智看來的..
SO~我也認為電視所帶給孩子的刺激,在大人的有心挑選節目下
是可以允許的^~^時間要做好控制就是了

我只要負責幫她沖洗頭髮,還有沖身體
其實美美很貪心的想要全部都自己獨攬..
可...
嘿嘿~裝滿水的水摽,太重啦..
才13公斤的她哪能杓起來幾次阿..

所以認份的做好她能掌控的部份
是她當下唯一的選擇

真的長大了唷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