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創意美陶課程 七

2007092010:00

單元名稱:中秋柚子 媒材應用:樹脂土,白膠 這堂課本來課程表示排在下週(9/27) 但因應中秋佳節即將來到的緣故 提前在今天上捏粘土柚子 做成一面木片吊飾可以掛在牆上裝飾喔..我們到達的時候,甄甄也剛好到 一起上樓才在門口拖鞋子,就聽到裡面好熱鬧的喧鬧聲 開門一看,果然除了原本的羿威母子檔之外 憶欣憶柔姐妹花,跟DOLA老師抱著小弟弟也在裡面 還有另外兩組嬤孫檔跟母女檔來試上 再加上進門的我們跟甄甄母女檔~ 哇..這堂美術課所有的位置幾乎要塞爆了~ 一眼望去面對新來的同學家長.. 可想而知,美美的害羞症又牙起來了親親老師拿出他做好的範本,讓現場的上課人馬全都目瞪口呆.. 這..我們做得出來嗎?!不只要捏出非常神似真品的柚子 還要做出裝飾花束耶.. 哇塞~~我馬上舉手問親親老師..這堂課會不會考倒師傅阿= ="看起來好難唷 親親老師很有信心的說,只要抓到幾個變化的重點 人人都可以是藝術之神啦~..((ㄎㄎ..這個是我自己加的,親親老師才不會這麼屁咧..))一開始親親老師拿出綠色的樹脂土,因為觸感跟媽咪買過市售的完全不同 非常軟很好柔搓,馬上就問"這是老師用麵粉跟色素做的嗎?" 賓狗..確實是親親老師親自下海拌料為我們準備各種顏色的樹指土 只不過,材料不只這兩樣,還要沙拉油+樹脂&*$@#等等..開始揉柚子的身體,老師教我們用雙手揉搓湯圓的力量 再另個尾端的部份稍微往下壓,會像水滴的形狀 這樣就完成了..這部份美美有試著要幫忙做,一直要把媽咪搓好的水滴型身體再拿去手心繼續磋~~擺明的越幫越忙咩!!請他搓圓圓他就壓扁扁 醬子指令錯誤啦~ 所以媽咪只好自己做,甄阿姨也跟我作伴= =再來是做文旦葉子,老師一組發兩個小綠黏土 因為我顧著看美美,這一整堂課我幾乎都沒看到老師怎麼做的.. 只能看到的物品憑直覺來做東西,先揉成小圓在壓扁扁 這個交給美美,再來拿牙籤,往中間位置壓一下 在往兩邊上下各刻兩痕.. 這樣一個葉子就完成了,另一個葉子最後的作法就改成上下各搓洞三次 這個也交給美美..把文旦葉做好用白膠粘上之後,老師很細心的在各發給一組兩小小顆咖啡色的黏土,要做文旦梗.. 這個大家似乎都沒有什麼問題,兩下搞定..只有我的梗 做好要放上文旦就滾走,因為SIZE實在非常之小,找不到而多做了三次 粘在木片上的文旦就完成了,接著要裝飾四周空白的木片位置.. 親親老師先發三小顆紅色黏土,三小顆黃色黏土,三小顆藍色黏土 三小顆粉紅色黏土,三小顆粉橘色黏土,最後在來三小顆綠色粘土 一共六種顏色 教我們用洗刷刷的方式 搓長長,再壓扁,由末端處用手指滾動黏土 使扁扁的黏土捲起來,變成小玫瑰花~~還真的是非常簡單耶 且非常順利的一朵朵的做出來了,不過還是要嚴防雞爪從中搞破壞啦 甄甄一邊唸著洗刷刷洗刷刷,美美聽著也跟著一起念 所以這些花美美也是有幫忙做啦, 搓長長在用手指壓扁,只是在手指頭捲成玫瑰花的過程 比較不順暢,..但也不能太苛責,畢竟美美才多大而已.. 你說是吧!最後,把一朵朵含苞待放的小玫瑰,放上預先塗上白膠的木片上 正面向上的粘上去,這樣就完成今天的作品了..老實說,美美害羞症牙起來,我是完全能理解也能體諒 畢竟..連我也被這一室的人潮給嚇傻了..所以美美這堂課,其實比較處在觀察的位置 看看眼前的大大小小熟悉陌生的面孔 聽著四面八方傳來的耳語.. 不停的為自己找一點事情來忙,以求自在不過,基本上每個流程,看起來都是媽咪在做 事實上,美美在每個新動作指令進來時 都有參與專任幫忙,不虧是好幫手阿課程結束後,課後小禮物的時間到了.. 羿威哥哥的生龍活虎的精神全來了~媽咪都說上整堂課就是等這刻 羿威很棒的抽到香蕉切切樂玩具,欣柔抽到西瓜切切樂玩具 其他人全部都是糖果跟餅乾,包含美美也不例外.. 老師讓美美抽兩次,讓他得以一手糖果一手餅乾 的快樂離開教室~抽完之後,媽咪想按照美美的功力應該是打不開這兩者吧 怎知道跟甄阿姨聊兩句,頭一轉.. 美美兩手已經拿著餅乾在肯了..真是太小看你了.. 竟然已經進階到能自己開餅乾的程度了..你是在夢中練習嗎?現實生活想吃到餅乾 有媽咪嚴格控管,糖果更是壓根別想難怪每天看你睡覺都好像不能靜心安穩的熟睡 不知道在夢中忙什麼事情的緊張模樣 不時的激動到連續叫媽媽抱.. 可能就是要媽咪幫忙打開糖果屋的門吧 哈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