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喜歡聽故事

2007071510:00

以前,一值擔心美美會像我ㄧ樣不喜歡看書本 因為有著這層隱憂在,怕遺傳這檔事連這部份也給傳了過去 於是從美美六七個月,我就開始唸短篇給她聽 也經常到書店報到,不過我比較傾向看準下手帶回家 不太喜歡花太多時間在書店耗著.. 美美還這麼小,專注力真是有待進步..生活中,無論小到看個節目,大至參加活動 全部都由我這個身兼父職的娘 完全的參與..所以我能有著十足把握的說"知女莫若母"上次買的島田由佳圖畫書,美美意外的非常捧場 每本都是從頭聽到尾,一本還可能一天說上三四次喔 真是讓我大感意外阿~~我們的互動中美美會手指著上面出現的動物跟生活物品名稱指認~ 把她知道的唸給我聽,從說故事上,我能察覺她現在懂的有多少 人跟物之間聯結程度,懂了幾分..經常讓我備感訝異的了解到~這你也知?那你也會講?ㄜ....你也算"海綿寶寶"的團體一員就對了?另外斑馬花花的系列書,她也常常自己拿出來翻.. 但..怪的事,小時候大家都擔心書被撕壞的時期 我家倒是沒這種隱憂..當時的美美喜歡翻書喜歡認物 就是不會去撕書可最近,看著看著就撕下去的次數越來越高 儘管我在身邊,她也照撕不誤~ 一點也沒把老母放在眼裡 = ="撕輸這部份,除了嚴加查緝..時時盯睄 陪她度過這尷尬的時期 好像沒啥辦法可改變ㄝ撕紙這麼好玩,我找些廢紙給你撕個夠 不要再找這些銀兩換回來的黃金屋麻煩了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