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假車禍真劫財

2007052110:00
清晨一點了...
賴阿爹打電話到娘家
平常除非手機找不到人,否則不會輕易撥娘家電話
好啦~還醒著在打日記的我
想著.那個xx蛋這晚還打電話來亂
當家用電話停止鈴聲之後,換我的手機在震動
我接起來~賴阿爹的語氣感覺上
有些上氣不接下氣~微微的喘息著說:
我剛從警察局報案回來~
電話這頭的我~瞬間心驚膽顫了起來
趕緊詢問發生什麼事了...
賴阿爹說
他剛從公司(十二點半)下班,在騎車回家的途中
在公路上有一台機車倒臥在路中間,機車下壓著一個人
這時賴阿爹騎車也不能過~
在那瞬間,或許人性的光輝面發生作用,一股訝異與同情的心情使然
停在一旁看那個人會不會自己爬起來~
結果精采的來了!!
突然兩個人從左右兩邊出現,
在這昏黃路燈+偏僻的鄉野道路
確實不可能會有什麼警車巡邏的機會
這兩人
一人架車另一人拿刀架著賴阿爹的脖子
拿刀的開口說:你知道我們要什麼,把錢拿出來你就沒事!!
賴阿爹眼看週遭求救無門,只好乖乖的拿出皮夾
將僅剩的兩千四百元,當作買命財~
對方錢拿過手,連同眼前給機車壓到的"傷患"
一起飛車逃離~~~

賴阿爹接著才到當地的警察局(派出所)報案

事後想想
幸好今天賴阿爹身上有帶了些錢,
歹徒才不至於要了他的一條命
否則......完全不敢想下去了

回到家第一個就撥電話過來,但那驚悚的畫面仍繚繞腦海
才連電話都按錯撥到娘家來~~

在確定賴阿爹沒事之後,讓他去梳洗休息!

掛上電話之後,換我睡不著了!!
我感到很難過,難過的不是因為被劫走的那些錢
而是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,怎病得這麼嚴重!
以往的人情味早不覆在~父母生養的功勞沒能報答
給我們一雙好手好腳,為什麼不好好去工作
偏要幹這種壞事!一個惡念,險些害一個幸福的家庭失去依靠

另外賴阿爹說,他確實有聞到這兩個人的身上有很重的藥味
想也知道,應該是毒癮犯了沒錢買而出此傷天害理的法子
利用人性的弱點進而打劫!

我相信賴阿爹絕對不是唯一受害的路過民眾
但這種事情,報警又能怎樣呢?誰敢擔保下次不會再遇到?
誰又敢擔保自己不會遇到呢?

這是什麼社會阿!!

來PO這篇文章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小心這早已變樣的社會!!


大家幸福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