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其實她都懂..

2007052010:00

家裡的長輩,長跟我說:他還小~哪懂這麼多....
但我很想證明,事實並非如此!!在小小的身體裡面
藏著無比強大的能量語寶藏~等待有計畫的挖掘與開發
等待良善的規劃與實踐~我想說的是~其實她懂得,比你想到的還多


昨天美美用杯子喝開水之後
有點急促的說:媽麻~

看起來有些慌張的樣子

寶貝~怎麼啦?

美美拉起衣服接近肚臍的位置
指著上面說:濕了~~

媽咪意會她的意思之後,笑笑對她說~寶貝沒關係,媽咪幫你擦擦
美美跑來拿衛生紙,接過去往那個部分稍為揮一揮,才安心的露出微笑
我想,大概是濕掉怕我罵吧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近期的每天,每天美美下床之後的第一件事
先撈撈看梳妝台的邊緣有沒有讓她開心的東西
最近美美非常喜歡拿筆亂畫~不管是藥包背面或者不起眼的簿子
廣告單的紙張,筆記本的隨手一頁
拿到筆就開始亂畫,藍筆也知道上面要按一次筆蕊就會出現
握筆的時候一會左手一會右手,偶爾筆蕊的墨水會弄到手指
媽咪之後幫她擦手的時候,好奇的問問他~手手怎麼弄得?
美美回答:畫畫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家裡
美美跟著媽咪喝陶瓷杯,會學媽咪的手勢
一手握著杯耳一手捧著杯身,慢慢的喝水
但這個我還不敢放手讓他自己喝,以前嗆吐的豐富經驗
讓我很害怕!
so當我必須離開她身邊去忙一下時,會跟他交代~等媽咪一下
等一下喔!美美就乖乖的呆在原位摸東摸西就不會去碰那個杯子

這幾天自己吃也是,媽咪都會跟在身旁輔助,幫忙她擦嘴
但媽咪可能得離開去拿各東西時,也一樣會要求她暫停
等媽咪一下~一樣會乖乖的等我再次回來
才繼續用餐!

這些回想起來,並沒有特別交她!生活中太多瑣碎
我沒把握能把我知道的事情全都教給她!
可我相信週遭的人物所作所為都會讓他有學習的興趣
無論好壞ㄚ

so
我非常反對家人所說的"這麼小~他知道什麼呢"


本日記框是由ERIC和小饅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