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冷淡

2007051110:00

爸比這趟下來
距離上次,整整格了四十五天
之前平均一個月整就下來一次
寶貝一看到爸比總是跟吸盤一個樣
粘的緊跟的牢~
而這回,多熬了十五天~
美美也不是省油的燈
一看到爸比車子來
以為如同以往一樣歡迎蒞臨
結果捏,爸比在外頭聲聲呼喚
美美的眼神從充滿好奇瞬間變成了排斥,
爸比一進門,雙手張開要一解相思
誰知道卻給美美打了一槍,像塗上了強力膠般
牢牢的粘著阿嬤,頭也不回的模樣
之後阿嬤去幫忙準備爸比的宵夜,美美從阿嬤身邊
立刻奔向媽咪,媽咪抱了一下之後
故意讓美美自己坐一個椅子,只見她謹慎的連腳丫子都不願放下來
呵~~爸比只能在兩公尺遠的那頭~與其對望
賴阿爹當下只差沒有老淚縱橫阿~~

美美冷漠的態度直到深夜,仍未見更動
就連媽咪跟爸比抱在一起
也不見美美熱情的過來湊一腳
只願意在我們身邊游移
偶爾過來拍拍我的肩,摸摸我的頭

而不得其門而入的爸比,則不停在身邊嘆氣
"我這麼辛苦是為什麼~~~心冷心冷~~"

傷感心境隨著一句句的無奈
悠悠傳了過來

不過事情總會有轉機的,這時美美從一旁拿來沙灘球
重複的唸著2,3~丟~~,就把球拋到頭上的高度去
爸比趁機陪著美美傳球,一來一往的丟球之中
美美開心的尖叫聲此起彼落的播送著
玩了約莫半小時,爸比躺著休息一下
美美也慢慢的往爸比鋪被靠近

儘自躺在爸比的身旁~
不過這時仍不肯給抱抱&牽手

直到睡前,仍然維持著這種近親情怯的氣氛

我ㄧ直安慰著爸比~沒關係啦~

孩子面對這樣乎近乎遠的關係
總是需要時間去適應~
以前沒這問題,是或許他還小,對於爸比忽然出現~又忽然不見
的感受不這麼強烈

現在的陌生對待,我們或許也該開心
因為這表示她的心靈面是有所成長的!
在美美的心理,媽咪是絕對不會突然消失
不管她需不需要~媽咪就在那裡等著
也就是說不允許媽咪讓她找不到啦

其他的家人就還好嚕,爸比可能也被排入這各範圍之內
在我們目前南北各居的情況還不會改變之前
這件事,就只能維持這樣了

~希望爸比不要太在意嚕!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