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小保姆

2007042310:00

昨天是美美第二次跟ANNA見面
84746.29002609.x87987.jpg
一上車美美看到ANNA就很開心,一來見過面!
(從她眼神發亮的模樣~可以確定她是記得ANNA寶寶的)
二來美美對寶寶跟看到狗狗一樣,毫無抗拒力~
整個目光全被吸走..不自主的往ANNA好可愛的小臉摸摸~
胖嘟嘟的大腿也給她摸兩下~
為了讓ANNA能跟美美安心接觸,媽咪的酒精濕紙巾頓時派上用場~
手手腳腳消毒擦乾淨,既衛生又安全

這天的ANNA不知道哪裡不舒服...
頻頻大哭~~ANNA媽咪因開車的緣故
總是不方便抱著ANNA..但這樣哭下去也不是辦法
坐在身旁的美美跟我~
只能輕輕安撫,美美看著我把手掌輕輕拍ANNA的胸口
也有模有樣的跟著拍拍~摸摸ANNA的臉臉,握握ANNA的手手
急力關切的模樣有如小保母..
之後ANNA只要稍微出個聲音咿咿嗯嗯,
美美的雷達就立刻往ANNA方向掃去
會主動伸手的給ANNA安撫表示關心~
一直都知道美美是心腸很柔軟會主動關切週遭弱勢的小孩~
身為媽咪的我為此而感到開心,但也為此感到憂慮

媽媽總有操不完的心~

之後ANNA更是幾度大哭,完全沒法平靜下來
母奶寶寶接受安慰的對象,基本上只有媽媽能做到
所以儘管我在身旁想幫忙,儘管我也餵母奶
但~~不同就是不同...

我只好先把ANNA抱起來,至少讓他脫離汽坐
感受實際的擁抱與溫暖..
美美在一旁也跟著焦急了起來
聽到ANNA不停的哭泣,白皙的皮膚全漲紅了
美美把手手貼在ANNA的臉~
拍拍她的背~
學媽咪說"屋哭屋哭唷"(不哭不哭唷)
媽咪抱了ANNA一會兒
美美都沒表現出任何吃醋不滿生氣的態度
一心專注望著ANNA
想必只希望ANNA趕快停止哭哭吧!

之後先回珮緹(EMMA+ANNA的MA)阿姨的家
讓ANNA先喝飽ㄋㄟㄋㄟ,睡個小覺再送我們回家

美美就在EMMA姐姐的招待下
在書房內玩著玩具,整房間的書跟玩具
當下真讓媽咪乍然..有點嚇到= ="

之後ANNA醒來哭哭了,美美馬上往ANNA的房間
邊叫NA~NA~邊往那衝過去

整天下來,美美對ANNA的動靜
總是很注意~也主動的參與安撫
儼然我就是小姐姐的樣子

讓媽咪想到以後美美長大,或許也能像麵姨一樣
去當幼稚園老師喔,或者專職保母?

ANYWAY~
媽咪為你這一整天下來的乖巧表現
感到開心感到滿足

願意把妳一向獨占的母愛
無私的分給比妳弱小的NANA
也證明~你真的長大了~不只是外觀
心靈成長的速度也可見一班

真的很棒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