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年前變髮

2007021610:00


明天就是除夕了,這禮拜不知道在忙啥的我
一直想把頭髮修剪整頓都沒動作
從葳文姨那打聽到他常去的沙龍美髮廊沒跟著年前加價
二話不說帶著美美一同前往
再剪髮的過程當中,美美一如往常的配合著媽咪的活動
乖巧的再一旁等待媽咪,店內的漂亮阿姨跟姐姐們
對美美的親切態度,讓我感覺能放下心享受變髮的過程
我從鏡子之中,看到美美靜悄悄的搞五鬼搬運
把設計師工作檯的髮捲,一次兩各的慢慢拿往不起眼的角落去
週遭完全不熟識的臉孔,美美非常難得的卸下心防
與阿姨姐姐們一來一往的對答著
不管人家問他什麼,她總是能煞有其事的回應"對阿"
或"恩阿"讓初次見面的美麗阿姨們感到面子十足
為我服務的設計師,興致高昂的跟我聊著育兒心得
她是以現場觀察到美美的狀態跟反應
來跟我聊天~這位手藝不錯的同齡小姐
家裡剛好有大美美幾個月的姪兒~
so特別聊的開

這之中~
美美不小心踩到一團剪落的髮絲
不慎跌倒,頭殼撞地..卻只聽到小哀一聲,眼淚含在眼框內
堅強的靠自己站起來走到媽咪身旁,一雙淚眼柔聲柔氣的看著我說
"媽~~~~~抱抱"ㄧ把抱起我的寶貝之後
,美美也只是安心的窩在我的胸口,一聲不坑
這樣的妳,誰能不喜歡呢?

設計師的好手藝也讓我感到頗滿意

希望這種顧客為上的親切感能一值持續下去

ov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