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去警察局領狗

2006041010:00
清晨一點多,爸比好不容易在現場忙完
收拾東西準備回家,走出公司外才發現綁在前後輪胎的兩頭阿呆狗
不見了..輪框上只剩下被咬斷的牽繩握把~

一隻是前兩年可魯效應又翻身的拉布拉多-滷肉
另一頭是這兩週電影極地長征的男主角哈士奇-央央
滷肉出生的時候央央剛好滿兩歲了,於是我們把教育滷肉跟同胎的任務
交給央央,不負眾望的把滷肉教成一頭不會亂吠溫和又強壯的好狗
沒綁過牽繩的滷肉,走在身邊會無時無刻的對著我們酣酣微笑
然後像走迷宮似的在我跟爸比雙腿縫細穿來穿去,可以讓我們臭屁的說
"完全不怕走丟" 但..今天凌晨卻發生滷肉跟央央相約咬斷繩子相約出走
時間就在凌晨
地點在黑摸摸的竹北鄉間小路上
爸比跟廠長兩個大男人,工作到凌晨一兩點好不容易想喘口氣
想回家洗澡休息,這兩頭失蹤
爸比說,這兩頭沒找到他也不敢回來了,不知道怎麼面對我
然後兩人沿路小跑步(長期熬夜快掛了還要拖命摸黑找狗)
到處找到處看,都沒看到這兩頭的蹤跡..
不久之後,一戶住家聽到他們兩的聲音
告知爸比好像有看到人牽狗去派出所
兩人立即跑到派出所去,警方仔細盤問這兩頭的特徵
確定描述無誤之後,帶爸比到拘留室
平時關犯人的鐵窗內,這次被關在裡頭不是作惡多端殺人放火的壞蛋
而是兩隻因貪玩而迷路找不到家的大狗
且..就是我家的狗
借住拘留室內還給人家留"紀念品"(註一)在裡面
爸比順利的把她們兩領出來
回到家已經三點出了..
我以為只是像往常一樣,要趕出圖所以才弄到這麼晚
誰知道還有這一段..

光想像這兩頭神經超大條的呆狗關在拘留室裡面的畫面
害我笑的精神好到睡不著


註一:所謂的紀念品就是正值換季的天然狗毛跟宿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