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[舊]換[新]

2006020610:00
生產過後,我想應該大部分的媽咪
都會掉頭髮,有一種說法稱為缺乏營養性掉髮..
這原因是說懷孕的整個過程+產後哺乳
媽媽身體本能的傾盡所有將對寶寶最好的營養化成母乳
通通供應給最心愛的寶貝了
另一種說法說是新陳代謝,母體懷孕後
體質會改變,一個身體要演化成兩個生命共同使用
體質會隨著所需而分化,產後分化的部分也要縮減成
單一使用,所以把孕程當中產生的兩體合一那部份的變化
給快速移除,還原為單人個體單一生命使用
這快速還原的過程,就是除舊佈新的代謝功率
所以頭髮也就跟著舊換新,把舊有的釋放
把產後補充的養分給予新生的細胞來使用...
於是掉髮掉髮新的毛囊會一直成長,只不過新長的比不上舊的掉
美美的胎毛也是這樣~偶看是還好
倒是老爸昨天一直問我要不要帶美美去"修修"胎毛..
唉唷,小嬰兒要怎麼修阿,不就剃光頭一條路可走而已
修了可要醜好久哩...美美出生前兩個月經常被認做小帥哥ㄝ
剃了不就更像[小和尚]?加上叫她美美
ㄝ~降子外觀向南生暱稱是女生配起來會不倫不類ㄝ
賣拉~~~~

老媽每天都念我:又沒出門幹麻每天洗頭阿,後腦杓都快掉禿了拉
偶也不想阿,誰叫老爸的油性髮質,就這麼殘酷的遺傳給了我
洗了隔天中午就會開始頭髮貼貼的了,不洗怎麼得了阿

現在偶又貪心的向老天祈禱,讓美美的髮質向我直直的
髮性向美美ㄉ爸拔從髮根自然蓬鬆一點..髮量也能像爸拔
但髮質不能像阿,爸拔可是少年白+自然捲+粗髮阿><
女生這種頭髮不能看啦!!
拜託老天爺聽到偶心裡的吶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