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新竹->內灣 乾等4.5hr初體驗

2011112101:05
停了四年多的內灣線 , 於2011/11/11這一天 , 進行為期兩週的每車限量試乘活動

FB上頭的幾個朋友來回試乘了幾回 , 除了11/14那天實在超重 , 有倒退嚕的驚人新聞傳出之外

好像一切都還OK , 周一的清晨跟同學們發布有興趣的一起來~~

只有班長有兩肋插刀的熱切回應 ~ 擇期不如撞日 , 能把握住當下的感覺

是我經常覺得應該抓住的!

SO..看好車次時間 , 非常天真的以為提前到達穿過月台就能安全試乘

這場好夢, 打從一開始的沒多久就開始NG啦~~

我今天帶個外出包 , 空間足夠放飲水  , 很不怕死的我拿個防撞泡棉墊著就把550D裝好鏡頭就給它擺進去

手上還分別提著自個蒸熟的有機黃金番薯 , 雞婆的我還多準備一份要給夠義氣的班長一起健康~~

還有一袋從市場買來正在大出口感正適中 , 水分超飽滿的桔子 , 也是打算要搭車路上一同分享滴

外套穿在身上 , 應該這樣算完美了吧 !! 是說... , 如果可以多個男傭 來幫忙提這些零零總總的機司 又不會整路囉嗦個沒完的是更好啦

算啦~..沒就算啦~

首先 , 歐都賣停車 : 我都停南門醫院前 , 不管看診或搭車北上 , 停這兒就對了!!

接著 , 我們算準還有10分鐘夠我們慢慢~~慢慢的晃到火車站拿個票而已嘛...

結果 , 這趟體驗旅程 , 這邊就開始NG ....



看到了嗎...這長長~長~~~~~~~~~~~~的人龍...全都是要去試乘內灣線的民眾

初估至少有150個以上...我們一到這 , 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傻了...

滿腦子的跑馬燈在FB文字列翻攪個不停 , 咦~~~~某~某~ 榮宗牟阿~~

沒看到有人抱怨人潮眾多 , 工程處無抒解旅客的解套法子 ...

我看著身旁的班長 , 內心整個非常愧疚...我是不會開車 , 內灣不方便去~~

班長會開車 , 排隊的時間可以拿來騎車回寶山再開車到內灣都吃飽了吧 !!!

預計搭乘10:50的新竹-竹中系統 , 也就如同泡影般...消失在人海之中

等等等~等等等~...寶貝很有耐性的跟著我們站了一個多小時.....一句抱怨都沒有的跟著站

只有一個乖能行容她了..

這一長串的人龍 , 因為規定一車次只能容納80個旅客 , SO 一共分兩次才輪到我們領取紀念車票



看我們來回光等車的空檔所花費掉的四個多小時....就能明白兩張票有多難求呀...


往內灣的旅客 , 得從竹中下車 , 到車站下繼續乾排隊 約1小時又20分鐘 的時間

周遭像極了未開發商圈 , 眼前沒有任何 " 賣吃的店家 " , 最近的是萊爾富

但 , 若沒有先做功課 , 誰知到萊爾富就再看不到的附近哪?

大中午 , 空著肚子 , 罰站... 直到快要結束這場無謂的等待之前的10分鐘...

排隊的人龍得殘酷的在大太陽下站立....我其實已經非常非常想罵市政府及鐵路局...

你們安排這樣的試乘 , 限制了人次 , 限制了場地 ... 不察而上當的民眾 只能無止盡排隊

站到腰痠背痛 .. 這件本來的美意 , 讓人看不出半點誠意阿!!?

壯漢要站 , 幼兒要站 , 老弱長者接要站...身懷六甲的孕婦也都一視同人 , 明明就清楚民眾得這樣站個沒完

為什麼連最基本的椅子讓搞不清楚狀況的民眾得已歇息的位置 都做不到!!!!!!!!!?

一小時..半小時 不是一分鐘~五分鐘的事情耶

躺若是總統來 , 市長來...你敢讓他/她這樣沒完沒了的罰站嗎? 你敢嗎 !!!!!!!

回程從內灣線等搭乘往新竹火車站的區間車 , 依舊得提前一小時就去罰站排隊

因為 , 這樣才會有位置坐 , 我的孩子(Y) 才能有個位置可以靠著休息...

不要以為免費搭乘 , 民眾就得無償的接受這樣苛刻的對待 , 管你是官還是員 ,
凡事請將心比心 ... 多做比什麼都不做來的強 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