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何苦來 [ 摘 ]

2011092702:08
凌晨時分 , 賴阿爹方才歸營

準備洗澡時經過主臥 , 當然是先看他的小情人..

清醒時形象清晰處處盡可能表現優雅的美美

熟睡之後當然就放開束縛胡亂轉向

跟她共枕的人 ->我

只遵守一個原則 , 除非我也跟著躺平 , 否則無論什麼姿勢 , 只要不摔下床皆不理會

忙得頭昏腦脹的賴阿爹 , 可能因為相處時間不夠 , 經常反向操作

儘管我在床下多次提醒 [ don`t move ] ! !

他仍一心單純的想把女兒弄回緊靠枕頭的睡美人姿勢..( 下列圖示 )

 


結果兩三秒的動作 , 睡得像小豬的美美哀號了一聲 , 側過臉去繼續睡

把手收回仍站在床沿的賴阿爹 , 腳邊有一團黑黑的細線...

愣頭愣腦的俯身撿了起來 , 我下意識的往他手邊瞧..

我的情緒瞬間火山爆發.. 那一把..那一把就是美美剛剛哀號的原因

XXXXXX...昨天才用布呎幫美美量過腳丫 , 順便把頭髮跟頭圍也量了一回

這一小把髮絲 , 長有70公分阿 ! ! 大概十幾根捲在一塊...

你... 你 ... 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這樣小心翼翼呵護整理的寶貝髮絲 , 就在你不聽勸告下給扯了這麼一把啊!!

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ㄟ !!!!!!!!!!!!!!

這一個當下 , 我是心痛的不知如何形容 !!! 這個生命發展至今 , 我近乎所有的時間都跟她緊緊相連 , 不曾中斷 

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阿...你阿 我阿

這每一根都是我的血...我的肉吶...

發狂的氣他多事個什麼勁 !!!!!!!!!!!!!!!!!!!

但..我沒說太多 , 只說了句 : 我剛剛就叫你不要動她   了 !!!!!!!
 
賴阿爹有些悻悻然的望著我 , 沒多回應

我問 , 明天她起床看到這些頭髮 , 問起來 , 我怎麼講阿 (想哭!!!!!!!)

賴阿爹冷冷的回 : 不然我就跟她說抱歉阿 ...

你好不好把神經線接一接 , 這一顆頭有多少10幾根 ?

她不像一班人 , 每個月固定修剪一次 ..

這一把頭髮可是從她呱呱落地就一路小心保護到現在阿...

她瀏海也有頭髮 , 那每個月都會修短 , 你怎麼不扯那邊 .. 選在聖地動土啊!!

這個事件 , 凸顯出一個大重點 , 可能在賴阿爹心裡有一塊渴望園地... 

在這個他下意識的地盤當中 , 容許自己可以 我說我的 , 他做他的...

只有天知道有多少曾經讓我們壓根頂不住的大事 , .都是在這個園地的自我心態驅使之下才發生...

我跟他共同的財產 - 美美 , 在我看來也經常屬於這一塊的管轄

所以我再三告誡他 不用移動 , 他還是照著自我的渴望去做了

這一點 , 我始終不能理解 ... 也不可能諒解 ...

這樣自我為中心 乎視感受的舉動 , 我們還要承受多久 ? 

應該說 ... 能忍耐多久 ? 這是一把頭髮 換給我非常深刻的省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