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小確幸之煮婦篇

2011092614:46
打從去年到這個中秋之前 , 我以人數不足為由 , 放棄每天煮飯的工作

取而代之的是直接到外面覓食 , 吃了一年多的外食 , 並沒有特別膩的感受

也因為便利性極高 , 吃完不用收拾清洗 , 能運用的時間更多而沒改變的打算

然而 , 一切的想法就在這個中秋節過後 , 起了些許的變化

原因就只是因為中秋烤肉準備的東西過多 , 多到不開火做成料理會有浪費之嫌

於是 , 在中秋節這天開始 , 我又恢復了煮婦的身分 , 重拾菜刀&鍋瓢

認份的當煮婦媽媽...想想也是 ...

四月多從娘家回新竹之後 , 帶美美外食的困擾不少

當中以點一份吃不飽 , 點兩分又太多 的問題尤其明顯

美美的食量有明顯的變大 , 外食如果是米飯套餐 , 我們還可以勉強的分食

但若是義大利麵等條狀食物 , 我跟她都得各自點一份 , 否則都是她吃飽了 , 我還餓著的

煮婦的生活並沒什麼挑戰性 , 有的只是一份愛護家人疼惜孩子的心情

幸好 , 我的愛心 美美很買帳的全都收進肚子裡 , 看著她因吃飽飽而凸起的小肚腩

洗完澡安心熟睡在身旁的模樣...

再也沒什麼比這個畫面更教我滿足的了 


 

午餐三樣菜+糙米白飯
 
紅燒雞腿

海帶炒蒲瓜(鹹豬肉片)
 
黑X牌蒜味香腸
 

 





 


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1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