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歌仔戲-扮仙+包公審判官/明華園總團

2011092514:18

9/25(日)

新竹縣

扮仙+包公審判官

晚上7:30

竹北市 蓮花寺 廣場

 
 

蓮花路925號



為了美美要看這個明華園 , 我們一路從大溪飆山路再接快速道路趕到竹北郊區去...

以為這麼偏僻的地方不會有什麼人來看...怎知...

就在快到達的約莫200公尺處 , 開始有警察管制...

沒車沒人通行的地方為什麼有警察阿 ? 正納悶的往前開時..

忽然發現 [ 到了] !! 就是這裡... 

本來還天真的想著 , 看個歌仔戲警察出動來幹嘛 ? 沒多少人會跑到這裡吧 ?

結果阿...往蓮花寺的方向往前開...

黑漆漆的山路 , 隱約看得見兩排的路邊 停滿了車 , 

我想 不會吧... 這些車 不會也是來看戲的吧 ! ! ?

繼續往上開 , 完全正中紅心 , 整個山坡到歌仔戲棚座位之前

全部~~~~~~都~~~~~~~是~~~~~~~車~~~~~~~~

警力更是派出近百名 , 軍方派出陸軍&憲兵支援

你能想像 .. 明華園的魅力如此強大 , 銳不可擋阿 ! ! 

第一次碰到停車要陸軍排長出動來指揮的 = = "

且是在山腰上 喔...

就像廟會一樣 , 攤販自然不會放過賺錢的機會

而我跟美美 , 則趁著找路的時間 , 拼了全力的把晚餐給解決了

賴阿爹只能趁停好車的三分鐘空檔 , 把晚餐給塞完

從山腰上走下來的我們 , 壓根想不到現場竟然有幾千人

一大群在台下乖乖的坐著的觀眾 , 正在享受台上呈現出的精緻布景

與華麗裝扮 ... 表演經驗老道的明華園 , 知道很多人聽不懂台語 甚至..因為距離而可能造成不清楚

特別在戲台的兩邊 , 架上投影布幕 , 以便KEY 對話段落上去

我跟美美帶著驚訝的心情從最後面一路穿到第一排 ...

從最旁邊的位置滲透進去 , 我們在開場後的一個小時才到達 .. 哪有椅子可給你坐阿..

大人不要緊 , 美美呢? 小矮人不夠高要怎麼辦啊?

這時 , 為母則強的力量又快速支援著我的身體 , 找到舞台下方的位置之後 , 

我用單腳蹲的方式讓美美坐在膝蓋上看戲 ... 而我家的司機先生呢?

不知道? = = " 過了幾分鐘 , 賴阿爹運了張椅子到旁邊來

好了 , 美美有更高的視野可以好好看戲 , 而我就直接就地盤坐吧 ! !

幸運的是 , 雖然我們晚到了一小時 , 錯過了前面 ..

但這時的劇情 , 卻也是整部戲的高潮段落 , 甚至到後面

為了解開疑雲 , 派了第二台柱 丑角-陳勝在 , 在台上邊演邊講的將劇情重複的說了一次

真的很幸運耶 !!

明華園的演出有版權問題 , 告知民眾不可私自錄影拍照

所以這珍貴的兩張合照 , 都是會後廟方主委上前 , 才把主角全給叫去集合

降下的布幕這也才最後一次升起...

看完這一出戶外公演戲 , 真的感到非常不虛此行啊!!

滿山滿谷的車種在戲演完後也全都出爐 ...

我們怕塞在車陣動彈不得 , 選擇慢慢~慢慢~的邊 賞夜景

邊晃到車位去 , 也是在這個時候 ...我再慢慢的講解劇情給美美聽

畢竟 , 歌仔戲的腔調有個口音在 , 這麼小的孩子真的有聽沒有懂

可 , 就也因為如此 , 能使得她們更單純的在自己的小世界之中

欣賞台上精闢的聲光 裝容 服裝 笑料..甚至是音效等等...

我家的小孩愛看布袋戲&歌仔戲...

這....真正有趣了

 

當家小生 - 孫翠鳳 (影迷多的不勝枚舉)


 

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1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