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牙齒健檢-左下+左上大臼齒凹槽填充

2011090100:26
 

原本約定今天帶美美牙齒健檢 , 看看出血的問題 & 臼齒側面的銀點是什麼東西?

出門時經過新開的牙科 , 好奇心的驅使之下 , 我進了門去問問看 , 我預設的立場是假如不用等 , 今天就在這邊看..

結果 , 一推開門 , 一個客人正好看完 , 我們不用等

YES ! 就給這位牙醫試試看吧~

美美躺好診療台 , 我走到靠近門外電視的位置 , 企圖在看診間 用身體陪伴 , 精神與電視合而為一

醫生還問我 " 媽麻你要不要站在她旁邊 , 陪著她比較不害怕 , 我看她這麼小 , 陪著比較好"~

我說"不用啦" , 她應該除了打預防針之外 , 沒什麼會讓她怕的了!!

每個醫生都一樣 , 一翻開牙齒 , 就開始找蛀牙點 , 這位醫師第一眼就盯上六月份做過齒縫填補的恆牙臼齒

一臉篤定的說"這顆是蛀牙補洞的痕跡",不蓋你,我當下超想走的,怎麼這麼不專業阿??

我回醫生:不是啦,這是六月份作的恆牙齒縫填補,你注意看看~

醫生一看,納悶的問:這女孩多大了?我說快六歲阿~

醫生才說:ㄝ,這是恆牙了耶~(手在往上跟左邊翻),哇她成齒長的很好喔!

我說是阿,所以想要請醫生把另外三顆臼齒的牙縫也做填補阿~

接著醫生很專注的巡試她的牙齒,眼睛一亮的看著我說:這牙齒顧得非常好ㄝ,完全沒蛀牙

心裡就OS:剛剛不知道是誰說補牙的部分是蛀牙來著~~

醫生說填補會先磨掉一些,牙齒會酸酸不舒服,你確定一次要兩顆嗎?

這時我也問了美美,她小姐說:全部都可以補,我不怕啦(三顆)

這是新開的成人牙科,醫生大概不敢直接幫她全作完,怕耐受度不夠

所以說好先做兩顆,沒關係,兩顆就兩顆!

這個醫生幾分鐘的時間就把兩個齒縫填補完成了,這幾分鐘醫生不斷的讚嘆美美

說她比很多成人還勇敢的多,也是啦,她如果不坐起身來漱口,真的完全意識不到這個人的存在

不講話也不害怕,連抗拒的反應都缺乏,妙吧!

我都還沒看到電視,又要離開了= = " 不好玩~



好啦!還是要說聲:你真的超棒

下周來補齊最後一顆吧!!


PS: 醫生說牙面齦色的那點 , 是填補的痕跡 , 這種材質比較耐用 , 缺點就是顏色而已 , 如果我真的介意 , 下回可以一起幫我換成乳白色 !
另外 , 下門牙出血 & 搖晃 , 確實是因為恆齒已經在後面預備冒出而造成的 , 但照現在下門牙的略略搖晃程度 , 研判還要三個月以上才會進入
換牙的黑暗期...也就是說 , 還有三個多月的時間可以好好拍照 , 年輕不要留白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