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國字驚奇

2011082902:13
 
今天的另一個驚奇

是美美的國字認知能力

一直以來 , 我對美美認國字的速度 , 沒有特別加強

頂多指著繪本帶她念而已..

念本的當下觀察她的注意力 , 全在圖案上~

指著字不過是我自己在興起而已 , 她並不怎買帳

直到晚餐回家之後 , 美美拿出新購工具書

要我陪著念之時 , 我的習慣是從頭開始看

所以請美美闔上書本 , 來觀看封面的圖畫

這時 , 美美看著封面的書名 , 緩緩的說出 " 世界上的國"

我震驚的問:你怎麼認識這幾個字? ...因為我知道他把"大 中 小 上 下  太 ..." 比劃簡潔的國字

一直都牢牢的記著 , 但"世界" 的 國 ...這些字 , 你哪時記到腦海中的啊???

賴阿爹從書房翻到家犬圖鑑拿到客廳 想給喜歡看狗 , 略知一些名犬的美美 , 一個驚喜

美美再次從封面的標題 , 緩緩的念 " ?犬 圖 ? "
 
並把下方的序給念了一些...

寶貝腦海的國字版圖已經準備好要啟動了是嗎?

媽咪可是等著能與你一起共讀的這天 , 好久好久了呢~~

我依稀知道 , 美美認得的一些國字

像是她自己的名字 (可以用筆寫下兩個字)

美美 ( 這是第一個引發她主動拿筆畫下的國字)

花 ; 草 ; 月 ; 明 ; 風 ; 水 ; 兒 ; 全 ; 火 ; 木 ; 父母 ; 哥 ; 弟 ; 姐(姐) ; 妹 ; 學 ; 子 ; 不 : 思 ; 曰 ; 日 ; 矣 ; 可 ; 爸 ; 媽 ; 天 ; 夕 ; 爺 奶 ; 兔 ; 多 ;

犬 ; 孝 ; 而 ; 有 ; 友 ;
可能還有一些 , 暫時想不起來了 ...

總之順著往前進 , 剛剛好就好 , 沒什麼好急

教養才是最重要的根本

為小小的驚喜 , 感到開心 , 就是人生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