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分數..

2017110215:08
cherry (12歲)

我從沒為了考幾分為主因的責罵過孩子,所以孩子就算考30幾,雖然難為情,但也敢對著我說,而不是偷偷藏起來。
而我則是笑了笑,回她:
離0分還哪麼遠,不錯阿!!!

後來大考落在90左右的位置。

我為她眼中燃燒的光芒感到慶幸。

因為,她並沒有為了分數摔跤而自我放棄。

如果這是你已做足努力,我絕對沒第二句話。
何況,往往不是腦子好壞,而是方法有無合乎她。

在成長的道路上,摔倒總是難免,只要你肯再爬起來,我的雙手將永遠在這等著你!

但是,心態不對,一定處理!
軟硬都會用上。

 
 

小一生英文默書0分被大罵 家長留言致老師:請容許孩子慢慢成長

梁小姐在帖文表示,她不是鼓勵0分,「假如默書不是扣分制而是加分制,她就不會是0分,0分是計分制度的產物」,認為求學不是求分數,她集…
 
coco01.cc
 
 
 
留言
Cheng Xiaoqing 我們家哥哥上國中後,有一次數學只考50幾分,我開心的不得了(就差點沒放煙火慶祝了) 不過,他也就考壞那麼一次而已,事後他自己就調整回來了!阿母我欣慰
 
移除
Kate CN 是說....他考的差的是社會也。。(╯°□°)╯︵(\ .o.)\
 
管理
 
 
 
潘冠穎 我們家的天兵都是粗心⋯真的不會,媽媽都說,有訂正,會了,就好!考試的功能不是拿分數,是老師要知道你到底學會了什麼!
 
移除
Kate CN 對,這個概念要長久的灌輸,讓他生根發芽,為自己而改,不是為別人。一起努力。
 
回覆 2小時
管理
 
 
 
張淑娟 真的,態度,心態比較重要。我家姊姊上了國中後,沒有一次數學及格的,但我也都笑笑,因為我知道他志不在此
 
移除
Kate CN 老實說,我一直都覺得能在你家長大的孩子,肯定超級幸運。媽媽總是善解人意,時刻補充孩子的精神糧食,當孩子最溫暖的後盾。這六年一直是這樣認為的。三個孩子真的是好命孩哦
 
回覆 2小時
管理
張淑娟 Kate CN哇,對,認識六年了,六年了,有你真好^_^
 
移除
Kate CN 張淑娟 真得 , 感謝你長久以來的照顧 )))
 
管理
Kate 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