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整修頭毛之 雜雜兩三事

2011061603:01
 

午後臨時想修劉海 , 問了一下流星雨阿姨...
周期來了的她,頗不舒服...
但也不願讓我失望的約好傍晚前往..
我記在心裡!

流星雨阿姨按耐著身體的不適 , 大方的將兩股編的祕訣分享給我
雖然有聽沒有懂...但 , 這兩年在手作的雜貨堆打滾之中
發覺自己 , 對於自己喜歡的[事務] , 是非常主動&熱愛接受挑戰的
明天要出門前找[麻豆]美美來試試看^^"

這是個難得的傍晚 , 修完頭毛之後 , 流星雨阿姨先忙晚餐

我在客廳看著兩個孩子 , 順手拿起單眼拍了一些互動的精采畫面..
之中有一幕 , 3Q妹拿著玩具剪刀&梳子 , 美美坐在客椅上讓她[修整]的經典畫面...
真是有乃母之風!! 簡簡單單的一幅畫面 , 竟能讓我直接聯想到這..就是身教呀 ..

但是美美對於幼兒&同輩孩子的態度 , 真正是很奇妙..
我個人的觀點..似乎與父母連結不上...

我呢 , 是個不會輕易去插手別的孩子事務的人
不論是大...或者是幼... 

 









 


我始終有個防禦界線.. 智慧不夠的前提下
這種關懷總在不經意之中 , 弄得自己一身傷
熱情需要後盾..更需要防備..學不會就難遠離碰鼻灰

碰多了,多少有些領悟...

但我的孩子,承襲了我骨子底的熱腸雞婆...
老是自然的接收著周圍點點滴滴的訊息..
會挺起腰桿,主持正義 , .
明哲保身的心情 , 美美可一點都感受不到..

儘管這將近六年的親身照顧,時時提醒..
每當碰觸問題的時候 , 我提醒了兩次之後..
就會暫時封閉管道 , 轉移注意力..

過多的干預..扼殺了孩子的純真善良&具有解決問題能力的本質

我相信..一旁的提醒&靜默
比直接跳下去扭轉方向盤來的受用

經驗值是一定會有所累積

無論何種情況皆然

媽咪希望你在任何場景 , 都能處之泰然
很多很多的方法 , 總能看出自己耕耘的軌跡
帶著你 , 也讓我擁有發掘&了解並思考的機會
能靜靜的陪伴在你的身旁 , 是最大最大的幸福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