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我恨菸蟲

2009011010:00


我..
從小就怕菸味
走到哪鼻子總在找尋菸味的來源
就是因為怕..

所以跟賴阿爹剛認識,就不諱言的讓他知道我"很怕菸"
賴阿爹初始也很夠意思,半個月內就把十來年的煙癮
給戒掉..
在工作場合,他有沒有主動甚至被迫(客戶)抽菸..
我管不著..
但~
在我存在的生活圈,他就是一個認份忍耐的男人!!

我們回婆家,公公知道我們怕菸,抽菸也會特別閃到前院或是廁所去..
這是我們母女回去才有的待遇..

從來沒住過大樓的我們,去年中搬到這邊來..
當時的租屋率只有一半,我樓上跟對面都是空著的..
所以既沒有怪味,更沒有雜音..

美美於是乎~還是像住透天時那樣
自由自在的在家裡跳躍奔跑,
想到就彈彈鋼琴,玩玩踢球..

不過好景不長,打從前兩各月
開始大肆出租,連著進駐的房客..
不出幾周,整棟全部都給租滿了..

這樣應該是熱鬧的開始,搬家的不方便
大家往往都會遇到,我們也很能適時的體諒

但漸漸的,我們的廁所..
樓梯間..
電梯裡..

都充斥的濃濃的菸味..

我常常走樓梯下樓當做運動,走到每一層都會有狗兒警鈴大作的吠叫聲響

基本上,我們一家三口都是喜歡狗的,只是很不解

大樓出租之前,房東就有要求不可以養狗..

房客也是表面答應私下又偷養..

幾乎每一戶都有養1~2隻不等,狗兒的乾淨與便溺問題

就成了我有點苦惱的事情..

這個還不打緊,我能忍受狗兒的屎尿味..

但..~~~

我完全無法接受菸味..

偏偏這棟菸蟲是非常平均的分布到每戶都有甚至不只一個..

每戶都有陽台,大樓也有樓頂..

電梯一搭就到一樓流通空間..

你愛吸到死我都沒意見!

但,很ㄍㄢˋ的是電梯幾次打開..

迎面而來的濃郁嗆菸味,連小小的美美都忍不住直呼"厚~怎麼這麼臭"

公共樓梯間也是..

廁所的燈打開,常常衰的直接抽到樓下房客糾纏不清的菸硝餘味

像今晚十一點多了

又是一股濃到化不開的菸毒從門縫傳進客廳內,電視看的正開心..

瞬間給這熏天的臭氣給完全掃了興..

在我的口頭抱怨之後

房東前幾天有打一些嚴禁條例作為標示

但,..我個人認為一一去敲門,親自告知大樓的規定事項

煩請互相尊重租客的權益,這樣比較有效果吧!!

沒有管理員就不需要住戶條例嗎?

我真的恨透這不定時傳出的嗆鼻氣味了!!

可要我們住好好的也習慣的,要為此搬家也不對吧?

到底該怎麼辦,才能杜絕這些菸蟲的迫害呢....




圖片出處2男+1女,不擁擠 日記框製作珍藏小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