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幼兒日語班1

2010091410:00

第一次接觸日語課程
對媽咪而言是相當新鮮,美美不知道是什麼感覺..
我主觀的認為,她可能一直陷入[沙龍某]的境界中
不過沒關係,媽咪我也是整個姆撒撒^^~兩個一起從頭學,
想不到我們的關係除了母女之外也會當同學阿^^

老師一開始先要我寫美美的中文姓名
根據名字的字,取一個日文名字,日語對我而言是完全陌生的..
知道的辭彙就日劇上的那幾個..
更何況我完全不認識日文哩..

,基本上是以[妤]來取名的~老師唸作[よ將~]

這是我們接觸的第一堂,不過上週已經先上過一堂課
教了平假名的[ あ い う え お ] a i u e o
本週新增的為[ か き く け こ ] ka ki ku ke ko
日文數字
1 [いち] I CHI
2 [に]  NI
3 [さん] SAN
4 [し](よん)SHI
5 [ご] GO
顏色
(あか)a ka紅色
(あおいろ)a o i ro藍色
(みどりいろ)mi do i ro綠色
い(きいろい)ke i ro i黃色
(ピンク)色粉紅色
動物:河馬 猴子 犀牛
犬 (いぬ) 狗(i nu)

猫 (ねこ) 貓(Nu ko)

牛 (うし) 牛

大象---------ぞう(Zo u)
猴子 さる (sa ru)


繪本-

這堂課日籍教師總共上了1個半小時

費用由五組人馬分攤+場地費30

課後恬歆媽麻問我覺得怎麼樣?

其實老師要上到連我都有意見,真的要爛到底了..

我對不懂得事情,往往不會先入為主!一切都交給主導者去執行

唯一會注意的就是耐心&應變能力..

畢竟美美上的團體課,大部分都比她小,穩定度多少會有一些落差

不過沒關係,維持住自己,知道自己為何而來,知道自己來這做什麼..

不小心分神的時候,能快速回神,與人互動友好,碰到事情或爭執

懂得學著就事論事!學著原諒&包容,學著了解不同家庭養成的個性習慣差異..

這樣團體課程的功能,也算達成了70%

日文雖然美美跟媽咪完全的陌生,但美美對日文的發音方式並不陌生

拜NHK午間的幼兒節目&日劇流行歌曲之賜..

不懂並沒有對她造成阻礙,反而放膽的裝作[假]日本人亂唸..哈~~

回家之後,為了補這篇學習紀錄,特別查了今天教的10個音

美美本來在客廳剪紙,一聽到[ あ い う え お ] a i u e o

的真人發音,馬上衝過來佔據位置&滑鼠,不停的點來練習

把他聽到的跟口語說的作結合,有些悶住的音會比較不正確,我就陪在旁邊幫她糾正,就這樣,我的電腦被她佔據了1個多小時,就是一直唸五十音的表而已

字我依舊一個也沒看懂,不知道她認得了嗎?

take easy

至少學習態度,是很值得嘉獎與肯定的,

希望美美對學習的熱忱能一直積極的走下去唷!!

日記框來自 Lucky 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