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洗澡靠自己

2010010410:00

中午過後,美美就不斷的哈啾哈啾..
驚覺不妙..難道感冒來了!?
察覺之後,保暖指數警戒提升,加上寒流過境

更加冷颼颼,我連洗手都用消毒紙巾替代.

偏偏他昨晚心血來潮的走進浴室洗臉盆覺得很好玩

哈啾連連的今晚還是玩心很重,又停在浴室拿起賴阿爹的(舊)牙刷來刷臉盆隙縫

就要開始生病了還貪玩,看得我氣炸了

走進臥房呆坐,耳朵聽著浴室的動靜

後來美美可能發覺氣氛很不妙,也就收攤 趕快進臥房

要求我幫她洗澡,我氣的兇狠狠的回她:你自己洗!

講完繼續坐在床上

美美也沒多回話,就走到主臥浴室

自己放熱水,站了一會兒把水關掉

用手摸摸溫度,接著半身坐進小浴缸內,把屁股位置浸濕

再站起來按沐浴乳,自己搓肚仔屁股跟大腿..

搓好再做進浴缸內洗乾淨,旁邊披著小毛巾也拿下來沾水擦臉跟手

都洗好之後,就把旁邊浴巾拿來包住下半身,走出來

看我還是臉色鐵青,不敢叫我..

自己去書房的衣櫃內拿內褲跟替換長褲,走回房間穿好

在把睡袍披上,終於敢開口跟我講話了

媽咪~我洗好也穿好衣服了

氣歸氣,還是幫她先把屁股跟手臉擦上乳液,

美美知道已經沒事了,好開心的撒嬌

一直說:媽咪對不起,我哈啾哈啾感冒了還跑去玩水,我知道你很擔心我的身體

我沒有把自己身體照顧好,對不起對不起..邊說邊鞠躬~

唉~人吃五穀要真的都不生病也不可能,

但爸爸媽媽給你的身體,你要愛護它呀..

美美在家事部分很細心,不做就不作,一做就上手

只是我今天才知道她已經連洗澡都可以自己包辦..

且完全照著我幫她洗的步驟進行..訝異之餘

更加肯定自己在這部份對她的教法是正向的

是說感冒眼看的來臨

唉~說不出的煩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雯雯 °ღ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