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挑=骨頭

2008012410:00


這篇挑骨頭
並不是源自"喜歡雞蛋裡挑骨頭"
美美目前還沒有發現這麼細膩嚴謹的一面..
也就是俗稱的不龜毛啦...

想紀錄的挑骨頭
是跟食物有關..

美美的舌頭我是又愛又恨..
因為我的觀察當中,美美舌頭味蕾的敏感度
遠遠超過我們大人..
先說恨..
這兩各月因為天冷,媽咪都會幫美美圍上圍巾
偶爾會有一根小到不行的棉絮,可能隨著動作飛到他口中
停在舌尖上,美美這時候的反應..
若沒立即發現幫她去除,那下一刻鐘就得快速接嘔吐物..

進食期間若味道不對,舌頭就會進出自如的把食物頂出來

我的憂愁可以說這舌頭都有份拉(((

再說愛
去年可以龍眼跟荔枝的產季
媽咪剥殼,整顆交給美美
她就能自己把果肉吃掉再吐出果實
整個產季我們兩簡直能用狂吃來形容當時的瘋狂..

接著吃櫻桃..吐子
吃蓮霧,遇到小籽自己吐也OK
西瓜
柳丁
楊桃

吃魚..細到媽咪都沒察覺的小背刺
她也都能慢條斯里的進食之後
拿出來放在我手上..

在這個觀點看來~
我應該要非常慶幸她有這麼靈敏的舌頭
能保護她自己飲食上的安全
細膩的剔除可能危害生命的地雷..

這樣探討起來
我還真的要感謝這富有敏感神經的舌頭呢..

11943_271982987456.gi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