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快樂的一天

2008010710:00


早上送爸比出門上班後
回頭看美美還在睡覺,繼續做著"阿信"的工作
這邊擦那邊抹的到美美睡醒
趕快換完衣服整理好頭髮就快速出門去

出門前,媽咪說,我門要出發到ㄚ麵家去嚕
美美這時又使出兩歲兒的固執一直說"不要去找阿麵~不要到阿麵家拉><"
到停車場之後,又因為爸比脫線
沒把機車壞掉的電瓶換掉,害我在停車場踩檔發車十幾分鐘
光這一各動作就把我的力氣幾乎用盡..
125ㄝ..你以為是50的嗎!!
沿路的風景有些改變,呵~~~畢竟一年半沒走過這些必經之路了
高鐵也開通快一年了,沿路的建築也隨著現在化的演進
大幅度的改變著~~

到了ㄚ麵家之後,一開始還裝必俗
不太想下車,在阿麵伸出友誼的雙手盛情邀請下
半推半就的跟著上樓去
媽咪去停車隨後才到達

結果美美一進門就熟門熟路自動自發的活動起來了
絲毫沒有陌生感,雖然距離上一回來玩耍已經間隔一年半
但孩子的記憶不容小覷..
那時只會爬,此時在眼前的可以跑沒停跳很高的黃毛丫頭嚕
接著就開始愉快的一天

當然也會加減搶玩具等等,但情況還算平和
這時候,觀察到美美對於爭執的態度
雖然堅持,但已經習慣用語言去表達當下的不滿跟情緒
不會用哭泣來解決問題..
應該跟上了幾個月的美術課&親子互動課程
有緊密的連結上..

這是一歲跟兩歲行為意識上最大的差異..
還有漸進式的願意分享,喜歡一起玩一起發掘新事物
這也讓我感動不已..

兩個嬰兒時期的玩伴現在已經會念書,跟著巧虎的步驟跳舞了
美美也持續的照著自己的步伐進行戒尿布活動

一切看來都穩定的在自我成長的軌道上慢慢的運行著

不過美美今天太HIGH了,午餐ㄋㄟㄋㄟ喝完
完全睡不著,就忙著在麵家搬運腳踏車跟玩具
趁阿麵睡覺好辦事^~^

美美對於麻煩事與不懂的事情,傾向靠自己摸索解決
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呢?

兩個一起看巧虎一起玩玩具..
互相"假裝"餵食進行分享
孩子的純潔的童年天真有趣
阿麵後來的一個小時已經完全餵食上癮了(((

且一開始不願意下車的美美,這下子整間摸透透
完全不肯走哩..

好吧,你就住這邊好了~麵媽會幫媽咪照顧你的(((
就在我故意走出大門之際,美美也在室內快速的穿起鞋子
認份的等我牽她回家..

好咧,還有很多天可以玩低..
累了就該回家嚕!!
一擺上車,果然不出我所料,都還沒騎車停車場
即刻瞬間昏睡,不重眠的美美
肯定也是裝著勁量充電電池出生了
呵~~

阿麵~
明天再見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