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我..沒事找事做

2005070210:00






[沒事找事做]爸比常常會這樣說我

喜歡跟爸比說說每天我想到的事情

聊聊看電視發現的新玩意

但是大部分,爸比都沒什麼興趣

腦袋裝著都是心事我想可能是工作..

經濟&寶寶出生後的花費..

忘情的寄放在線上遊戲之中

所以沒什麼興趣聽我廢話

爸比一起身就往房門走去,幾乎不會回頭看看躺在床上裝死的我

你的心情真的如此疲累了嗎

天天都比爸比早起..爸比調的懶人鈴聲叫醒對象都不是他而是我

每天在家裡悶到爆..眼睛睜開又是新的一天ㄌ..

耳朵傳來震耳欲聾敲打聲,

住在北部~我的睡眠重點時間不是擺在夜間..

而是白天,因為我不會自己沒事出門..天地之大我要騎著小紅去哪呢?

沒有目標的騎乘對我而言是危險的..因為腦袋會一直轉((問自己要去哪

視線不太集中,對路況的敏銳度降低~時常連前方的大窟窿都沒警覺的撞上去

能免則免..躺在床上看著早上的新聞輪了一次之後~又開始放空小睡一刻

中午過後也...我是多麼期待能一直看著心愛的爸比阿..

但真正身影出現的時候~看到了又怎樣..黏在電腦前面全身灌注一天~一年~五年
到現在..

我連說都快懶了反正他也聽不清楚..

說什麼呢

畢竟有能力扛重擔的人不是我~再怎麼分擔也是白想

家庭生活要共同經營,但是我不懂要怎麼經營

我以為自己早已融入營造好的家庭生活

但漸漸的越來越悶了發覺這根本不是我想經營的生活模式

這棟房子只有我的影子~所有的家具連地板上好像都只有我的足跡跟指紋

樓梯的扶手打蠟上光後的滑順

不久順手摸去只剩塵埃灑落在上頭的不潔質感

衣物一開始若不注意放在錯位..此後的幾個月可能都還在那

是懶得整理或不拘小節我這不長進的腦袋已經無法釐清了

反正再怎樣擺也只有我的身影...

爸比最常問:你要吃什麼,肚子餓了嗎?

這樣的問法走過了五年..懷孕的過程讓一股悶風串起~怎覺得我是飯桶嗎?

傳統家庭都是三餐顧飽最重要..哪有閒情逸致思考生活中還需要什麼互動跟調劑呢~

可是我需要!..

想在爸比下班前把家事做完~永遠都有個乾淨舒服的地方歡迎他回家~可以卸下

外頭所受的烏煙瘴氣,

去外頭吃吃飯或者在家裡煮來吃~

不過在家裡煮對我來說困難度頗高..

跟我會不會煮沒關係~跟爸比的下班時間莫大關聯..

吃完飯吃吃水果看看電視..

上樓跟狗狗玩一下..

下來洗個舒服的澡~接著

上上網..睡前能陪我在附近走一走.散散步.

躺在床上跟我講講話建築我們的夢想..

接著安穩入睡

這種希望是不切實際嗎?

肚子都顧不飽了..想什麼共同興趣跟分享心事呢~

是感性害我變得這麼憂鬱嗎?懷孕後感性才跟著我嗎?

剛爬了一些別的夫妻相處段落..心中既是對人家羨慕又爲自各酸楚

爸比問我為什麼不回高雄去待產呢?回到那邊他就不用擔心我餓肚子

也不用被工地的吵雜聲追著跑..

我也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~誰都知道在娘家日子過很痛快

尤其我肚子越來越大

什麼事情都不用做肚子餓跟媽媽說一聲就有食物送到手上來

有那麼多的好處..我到底在堅持什麼..

誰告訴爸比我到底在堅持什麼?

對爸比來說我是不好溝通的人..對我而言他是不適合溝通的人

通常順著我的意思省得我不開心避免跟我拌嘴

所以什麼都問我,我並非平白無故願意住離父母那麼遠

是為了我愛的人而決定永遠把腳卡在這個位置上..

我想要有圓滿和諧互動良好的家庭生活..而不是我說你做

我不講你就擺爛

應該做的事能拖就拖..

把網路遊戲看得比經營婚姻生活重要

可能會失去什麼我也不清楚..

因為追究無用之後..我什麼都不會想說了!

如果會被一腳踹開我也只能認了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