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美美滿三個月嚕

2006010810:00
親愛的美美
今天是你出生滿三個月的日子
外婆都說要以農曆為主,也就是說..
這個月底,三個月大的你虛歲就有"2歲"嚕

在進入第三個月之前
媽咪要細數一下你上個月所發生的總總事蹟
你要詳細聽來喔
1.翻身,是我後知後覺,好些日子之前就應該發現你會翻身了
因為我們在床上睡覺前,要方便你醒來餓了喝奶,媽咪都是側睡著
也把你翻成側睡,就側在媽咪的左右兩邊
可醒來的時候,發現你的身體好像不怎麼甘願往我這邊擺
伸手一抱才知道原來你的身體根本就是仰的躺平麻
只有頭還是往我的方向擺而已..所以證明每天你都搞怪的不太正經喝奶
就是因為邊喝奶邊用狗爬勢擺動身體邊喝邊玩而來ㄉ..不過我要大大的告誡你
喝奶要專心,才能喝的夠消化的好,你也才能更快進入夢鄉阿不要邊喝邊玩好咩寶貝..

2.會認人,爸拔每天下班時,一進門都會把你抱的緊緊的
試圖跟你培養父子間的默契,怎知道你一看到爸拔先是表情呆傻
再來就眼神飄移的到處找媽咪的身影,找不到就開始彆嘴哭鬧
搞得爸拔超尷尬的,總是跟我抱怨說:采妤妹妹不愛ㄊ
呵呵~寶貝你也要給爸拔一點面子阿,爸拔工作到這麼晚
完全是為了讓你過更舒適的生活不愁吃穿ㄝ
你只專情於追逐媽咪的身影跟味道,爸比可是會很受傷的呢

3.直挺挺的身軀
滿月過後,外婆跟我就發現你喜歡站著,不喜歡被當成軟腳蝦
似的坐臥在大人的身上,你對鈣質吸收的成效這麼顯著親人都感到相當開心
畢竟這樣的狀態被認定為長的很好,視為健康寶寶的條件
可是阿,文章報導中都有提到,太早站立或是坐著都會壓迫到脊椎的發展ㄝ
甚至可能導致脊椎側彎...這可不是我們所能想見的結果阿
偏偏你就是愛站著,就是愛坐著,好像參加過美姿美儀的指導一樣
不愛躺著,不甘願把自己局限於看到天花板的景象而已
心情好的時候頂多自己躺半個小時,玩著手手牙牙學語
心情不好可是一秒也躺不住,非要我抱你起來整棟逛透透你才滿意
這可怎麼辦喔~~

4.摸不著頭緒的童言童語
美美跟上牙牙學語班的進度,
喔~~~~~~~~
咕~咕~咕~
酷...((不是偶聽錯,這發音超正點!!
阿!
牙~~~~~~~~
賀~ ~ ~
最厲害的是冷不防的在我耳邊尖叫 ㄜ~~~快重聽了><
一逗就笑,沒逗也笑..不知道腦袋瓜在想什麼~~
笑聲速吱~~~吱~~~一張天真無邪的俏臉阿

5.伸手抓抓
抓住物件的時間漸漸拉長,還記得小小時候喝奶會握著媽咪的手指
兩三秒就會重新握一次,最近已經可以握超過好多分鐘了唷
還會運用手指偷捏媽咪的手..使勁的揪住媽咪的頭髮不放(((痛痛痛...

6.雙腳輪流凳來凳去
小腳丫像裝了彈簧似的,在媽咪的腳上ㄉㄨㄞ 來 ㄉㄨㄞ 去
像在玩踩氣球一樣的有趣,邊跳邊ㄍㄜㄍㄜ的笑著
頑皮的模樣讓我每天都覺得有疲累但又有源源不絕的活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