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倒楣&活該

2010050110:00

16598_174318.143442954.jpg
今天終於花了一點時間
跟美美解釋[倒楣]跟[活該]的差別..

身處語彙爆炸的世代
美美有著外星人的特徵
特會聽特會記..

不管懂不懂,就是習慣聽跟存檔同步

通常最快幾秒鐘之後
就能聽到她擠出剛剛才聽過的字..

盡管意思跟她以為的不太相同..
甚至毫無關聯@@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幾週前,曾經碰見幾次這樣的狀況
明明是[活該],卻枉稱自己[倒楣]

當下沒有特別解釋..
只有交代美美倒楣不是這樣用..

今天下午美美走進房內,一腳就要跨上床,
結果當然是小矮人登陸失敗啦!

一各反彈的屁股著地,這種自己害自己的鳥事

向來引不起她想哭的情緒

反而是趕緊站起,揉著屁屁略皺眉頭的說[媽咪,我倒楣]

呵,我跟在身後看了這一幕,有點點的生氣..
但隨後聽到她的注解又覺得好笑

明明就是活該,偏要貼上倒楣的字眼

我趕緊趁這機會,把她錯用的部份解釋一下

什麼是倒楣?

就是有聽話的小孩,走路靠右邊,還是被撞到..
這樣叫做倒楣..


什麼是活該

就是不聽話的小孩,教他正確的方式,不照規矩行事
結果摔個倒頭栽

這樣叫做活該!

太貼切的形容,美美一聽就懂

再問一次問她,剛剛的行為算什麼?

美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我活該...


◕‿◕✿ⓒDesign From: ღ ღ 寶貝佑のHouseღ 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