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角色扮演當中 , 偶爾...也要回歸我自己 那個大事很迷糊 , 小事不專精 的我

美強生優哺BYE BYE

2007112110:00

今天把喝了一整年的美強生優哺
最後一罐內的最後一匙
泡給美美喝完了..

決心告別無乳糖奶粉的對抗賽
也宣告成功!!

喝了整整一年,我想,應該要為無乳糖奶粉申冤一下..
藥房的藥師,都會告訴消費者
適應症過去就要換回來,不可以一直喝..
你問他原因,總是說不清楚~
頂多告訴你怕長期喝下來,對有乳糖的食物會更排斥
加上無乳糖奶粉沒啥營養??這點是我覺得最好笑的

嗯..雖然不能算老生長談
但,美美喝了一整年..
一週一罐的速度
一年從70公分長到87公分
體重從8.2公斤長到12.7公斤
雖然不是頂端的好,但也是50%以上的位置
這樣
還能説無乳糖奶粉沒營養?

這之中美美天天吃起司,偶爾會喝鮮奶
喝著無乳糖奶粉的她
便便向來都正常,幾乎天天便
頂多一天沒便,隔天早上跟晚上會各便一次

要不是因為標示這無乳糖為嬰兒奶粉
我想,我會繼續讓美美喝下去..

且奶在一歲過後,已經退隱到次位
甚至就像飲料一般,一天喝個兩次
看孩子的需求而定

美美是比較奇怪的例子,
喝奶的次數
對照嬰兒時期不降反增..

除了固定三餐之外,午睡醒來也常加餐
還有深夜的夜奶也幾乎沒斷過

所以我家對優哺奶粉的需求是百分之百不能缺少的
一週能幹掉一罐奶粉,真是很兇
且是一歲之後才開始喝這麼兇

呵~這真的是每個孩子的需求跟進度
孑然不同的最佳寫照吧!!

所以,把營養不夠長的不好
怪給無乳糖奶粉
真的是非常冤枉的事情..

若還有媽咪有無乳糖的疑慮..
歡迎來跟我討論,來看看美美..

一年的純母奶,一年的無乳糖
養出來的孩子!!

不要再亂給無乳糖奶粉扣帽子

多從食物跟起居生活上下手吧!!
當媽麻不就是盡力而為
點燃自己照亮孩子嗎?

至少..
我向來是如此!